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处罚 中和评估未勤勉尽责被罚

2018年11月30日 1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对 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具体为:证监会依法对中和评估未勤勉尽责作出处罚,罚没189万元;对王法铜操纵“如通股份”等3只股票案作出处罚,罚没13.9亿元;对贺文哲、贺凯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股票及贺文哲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作出处罚,何文哲、贺凯被处以130万元、30万元罚款,同时被采取10年、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在上述案件中,中和评估作为三七互娱40%股权相关项目的评估机构,在评估业务实施过程中未勤勉尽责,所出具的评估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责令中和评估改正,没收业务收入94.4万元,并处94.4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冯道祥、何俊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不断加强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严肃惩办各类触碰法律红线的违法行为人,警示市场相关方依法经营、依法从业、依法投资。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