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下跌 主力资金净流出219.22亿元

2018年12月07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昨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跌,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5%,而主力资金在周一出现净流入后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净流出,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19.22亿元,在11月16日-11月30日的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出之后再度呈现连续净流出状态。

  分析人士表示,近几日市场的回调,主要是在前面多题材的炒作获利回吐下迎来的,指数具有回踩的空间,而事件的驱动,或将使得回踩快速进行。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安全边际相对较高。

  净流出仍在高位

  昨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68%,深证成指下跌2.44%,创业板指数下跌2.61%,从主力资金的表现上来看,昨日主力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出状态,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为219.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9.45亿元明显增加,资金情绪在市场下跌情况下,谨慎情绪蔓延。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60.00亿元,创业板指数净流出35.77亿元,沪深300指数净流出107.39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震荡下跌,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下跌个股超过3000只,行业板块全线下跌,申万一级28个行业跌幅最大的通信行业指数下跌3.89%,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下跌3.59%居于次席,跌幅最小的国防军工行业也下跌了0.61%。

  从行业板块的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国防军工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净流入542.61万元;其他27个行业主力资金均表现为净流出,其中医药生物、电子、通信、非银金融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33.13亿元、27.73亿元、26.93亿元、17.24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从萎缩的量能可以看出,此番下跌更多是市场短期情绪面行为所导致的,资金依然保持基本的多头操作,且沪指在2600点整数关口附近获得了有效支撑,整体上盘面依旧保持了中期向上的趋势。

  风险机会互现

  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来看,资金情绪趋于谨慎,两市只有814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仅1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为佳讯飞鸿,主力资金净流入1.30亿元。中兴通讯、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10.15亿元、4.36亿元、4.18亿元。

  昨日市场中,个股难有表现,题材股熄火。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表示,受增长继续下行等影响,当前到2019年底,股市或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当前债继续强于股,地产、商品可能承压,行业配置与主题选择要注重逆向思维、守正出奇,建议逢低吸纳符合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关注下跌时间长、估值低部分板块边际改善机会;相对看淡近年受供给侧改革支持、需求放缓明显、估值风险释放不充分的板块。

  分析人士表示,A股整体股指底部状态并未改变,仍然有大量优质低估值个股处于低位,投资者可以趁着回踩机会,挖掘优质标的,把握低价布局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