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14日 08:00    来源: 证券日报     姜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宪法知识,强化资本市场法治建设,近日,深交所开展了以“在宪法的统领下切实推进依法治市”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习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指示和宪法修正案内容为重点,通过在线“面对面”的形式讲解宪法知识,并就新修订的《公司法》等资本市场法律法规以及深交所业务规则,为市场参与者答疑解惑,增强其诚信运作和主体责任意识,共同建设更加公正守法的资本市场。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同时,深交所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和渠道,提高法治宣传实效,为更多市场参与者提供熟悉和了解宪法等法律法规和资本市场业务规则的途径,让宪法精神和诚信守法意识在市场参与者头脑中扎根,提升参与者法治素养,共同营造守法合规和诚信经营的市场氛围,为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