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健陷“药品骗局”漩涡 创始人持股公司大跌2.66%

2018年12月26日 22:42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周三(12月26日)权健公司陷“药品骗局”舆论漩涡,二级市场上,和权健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开盘受挫。

  金财互联大幅低开

  权健集团创始人束昱辉持股的金财互联开盘跌2.66%,现报7.69元每股。

  曾被央视曝光存在保健品销售乱象的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再次引发舆论热议。

  12月25日下午,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一篇题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描写到,三年前内蒙古自治区患癌女童周洋的家人让女儿放弃化疗,转而服用权健公司的抗癌产品,最终小女孩病情恶化身亡。权健公司所经营的火疗业务也多次出现在危害消费者生命安全的事故中。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经不完全统计,共发现了10起与权健公司火疗事故相关的判决。

  12月26日,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发布“严正声明”,称“丁香医生”微信号发布的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不实,指责其“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曲解。”丁香医生回应: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权健集团创始人束昱辉,以投资中超足球队“天津权健”和高调的风格为大众所熟知,其在资本市场上同样出手阔绰。2016年,权健集团出资4.3亿元参与上市公司原丰东股份的重组,如今束昱辉持有更名为金财互联(002530,SZ)的上市公司股权。而当时的文件披露,权健资产版图数量颇多,旗下有4家肿瘤医院,还涉足房地产开发,参股银行等业务。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