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慈文传媒或将易主 华章投资拟受让15.05%股权

2019年02月20日 07:2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谢若琳 陈 炜

  2月19日晚间,慈文传媒披露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与华章天地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华章投资”)商谈股权转让及相关事宜。

  华章投资拟通过协议受让马中骏及其一致行动人王玫(马中骏妻子)、叶碧云、马中骅所持股份等方式成为慈文传媒的控股股东。预计本次转让所涉及的股权为公司总股本的15.05%,该等转让事项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换句话说,若交易成功,则慈文传媒将易主。

  资料显示,此次转让的交易对手方华章投资,是一家以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为主的大型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为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公告,目前相关事宜仍在推进过程中,相关协议正式签署后,本次转让仍需履行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批程序。《证券日报》记者于当日晚间致电慈文传媒证代,但对方称目前该事项仍在审批过程中,并不方便接受采访。

  公开资料显示,慈文传媒成立于1998年8月28日,2015年《花千骨》热播,出品方慈文传媒作价24亿借壳禾欣股份,马中骏成为上市公司操盘手。

  而马中骏本人在业内声誉颇高,“编剧出身懂业务,不擅资本游戏。”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评价。截至2018年9月30日,马中骏夫妇合计持有慈文传媒1.13亿股,占总股本比23.79%。

  2018年,影视公司遭遇资本寒潮,影视股跌跌不休。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补仓成了大股东之间见面相互问候的主要话题,比“吃了么”更常见。

  影视公司大股东“压力山大”,慈文传媒也不例外。截至2018年10月23日,马中骏持有慈文传媒8686.69万股。累计被质押8008.19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2.19%,占公司总股本的16.86%。

  2018年11月13日,马中骏的妻弟王丁在未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以13.23元/股的均价,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40.54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51.12%。随后,慈文传媒公告道歉,称王丁因家庭资金需求减持,未来将继续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77万股公司股票。2019年1月3日,王丁减持计划完成。

  2月19日,慈文传媒收盘价为9元/股,比王丁减持的均价,已经跌去31.97%。慈文传媒宣布,公司将自2月20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五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