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资乐了:多只股票操作路径曝光

2019年02月27日 07: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春节后,A股市场走出逼空行情,不少投资者的热情被重新点燃起来了!很多专业机构更是高呼“牛市来了”!

  春节前,因一些上市公司商誉减值问题而把投资者搞得人心惶惶,节后沪指就连续来了几根大阳线,直接奔向3000点去了。微观层面上,市场多日百股涨停,赚钱效应爆棚,成交额也起来了,在2月25日和2月26日,A股的成交额均突破了万亿大关。

  而在“妖股”、牛股方面,近期更是一大批短线牛股接连涌现。其中,被市场戏称为“东方不败”的东方通信更是从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到2月26日,12个交易日10个涨停,成为市场的绝对标杆龙头。此外,风范股份、银星能源、深天马A、全柴动力、新五丰等一大批牛股也横空出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这些短线牛股井喷的背后,是一群群大大小小的游资在推波助澜。在去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所在的几个游资群里死气沉沉,很沉寂,很少有人说话,而在春节后,群里开始十分活跃,有几名短线人士、游资天天发红包庆祝,贴图晒自己又打了那几个涨停板,好一片热闹景象!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拜访了深圳游资圈两名资深投资人士张经理和牛经理(两者均为化名),跟其做了一番深入交流对话,还原一些游资在目前市场行情下的投资之路,毫无荐股之意,操作思路仅供投资者参考。

  斩获东方通信大赚

   上周二,深圳,天气晴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应邀来到游资人士张经理的办公室拜年。

  张经理的办公室在一中小型券商营业部的大户室里,20平米左右,该营业部位于深圳市中心区CBD一个高端写字楼里,因为营业部交通便利、历史悠久,在过去经常是龙虎榜常客。

  “新年好啊!最近行情很不错,市场中很多人都赚了钱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进门,张经理就开心的说道。

  “你最近都做了哪些牛股啊,赚了很多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问。

  “我们去年受伤还挺惨的,春节前也一直是高仓位运作。现在行情很好,我们都打起了精神准备大干一场。说到最近比较满意的操作,就是我们买了两个牛股,东方通信和全柴动力。东方通信是近几个月的大牛股,它在去年12月24日那天突破前期的一个平台,8元左右,我们就介入了,后续一直持有。在涨到第一波高点时我们卖了一部分。春节后,东方通信又启动了,我们再次介入。东方通信现在这样的走法,我们游资圈子里都叫其‘东方不败’。”在谈到近期的操作时,张经理开心的说道。

  “这段时间很多游资都赚发了,听说‘赵老哥’在东方通信上赚了很多钱,还有华泰荣超中心他们也赚了很多。”

  “说老实话,我们目前规模还不是很大,主要做短线为主。计划今年上半年阳光化,发第一期私募产品,规模5000万左右。我们之前计划的的私募牌照没有搞下来,这次准备借别人的通道发产品。”张经理说。

  拜访的最后,张经理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营业部到处参观了一下:只见一间间的大户室排成两排,多个房间里传出来交流股票的谈话。

  “我们目前就暂且在这办公吧,毕竟在他们这儿交易,房租免费的,等我们产品成立后应该会换地方。”张经理补充道。

  打一板“吃面”反思

   在上周二拜访完张经理后,上周三下午收盘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又来到了位于深圳福田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券商营业部,拜访“栖息”于此专做打板的游资人士牛经理(化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跟牛经理结识多年。牛经理30出头,跟市场的游资圈都很熟络,如中泰证券欢乐海岸、华泰证券荣超商务中心里面的几个游资大佬都是其朋友。目前,他股市的投资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资金是买入一些能中长期持有的成长股,另一部分资金专门用来做打板。

  “打板是可以穿越牛熊的,是小资金做大的最快途径,尤其是在行情好时,这种策略更见效。我认为,最强的模式是满仓龙头,空仓等待,超强控制力的模式。1000万以内的小规模资金可以用这种满仓龙头空仓等待的模式,但绝大部分人的控制力是满足不了的。”牛经理曾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提到这些话。

  “行情这么好,你最近主要做了哪些操作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问。

  牛经理随后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道出了其最近的操作和一些总结。如,2月14日当天,牛经理委托买入了华映科技、智云股份、锦富技术、联得装备。2月15日,牛经理卖出了华映科技、智云股份等。

  在谈到近期比较满意的操作时,牛经理提到了银星能源这个股票。牛经理软件的交易记录显示,其在1月31日的9时33分以涨停价3.60元大量委托买入了银星能源。

  “1月31日的银星能源,当时市场冰点延续很久,且二连板(指连续两个涨停板)已经绝迹,当时银星能源这样的二板反而是弱市里面的精品,很多时候可以穿越一个周期的。类似的例子很多,如以前填权的华锋股份,次新的万兴科技等。”牛经理分析称。

  对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拜访当天,也就是上周三当天的操作,牛经理表示,当日早盘竞价结束后,OLED板块开得非常差,人工智能板块也开得很差,农业板块开得比较强。他考虑到连板亏钱效应出现,有板块基础的首个板庄园牧场就决定买入了。后来涨停板再度被市场的分歧打开。同时,新乳业集合竞价时成交显著放大,考虑到乳业板块有人气基础,市场氛围又这么火爆,次新也该来一个人气票了,他“上板”扫入新乳业。之后市场震荡和分歧加大,资金并没有聚焦,新乳业也被带崩了。

  “我第一个涨停板基本上不打的,95%的交易是专注总龙和首连板。类似今天这种交易坚决要摒弃了。今日面壁思过,再好好反思和检讨一下自己的交易。交易需要纯粹一点。当有连续两笔交易亏钱的时候,在适应市场的交易策略严格执行的情况下,那市场一定是风险加大的阶段。要更加提升风控级别,包括出手频次和仓位等风控要素。”牛经理反思称。

  一般来说,买股票的第一个涨停板好赚钱的情况就是起爆板块的首一板。如雄安概念起爆、科创概念起爆、LED板块起爆,一板后都是连续“一字”涨停板 。

  “但这个在市场炒作一段时间后,切换的级别确定性不强,较小的题材就容易亏钱了。核心是市场阶段和判断力的问题。所以要么彻底摒弃一板,要么确保对市场阶段和题材级别研判准确,核心是控制力的提升。只做总龙高度一倍以上的一板。如果控制力做不到这一点,一板就彻底放弃。”对于打一板,牛经理总结道。

  “把一个策略做到极致,做到炉火纯青,一招吃遍天。投资是一生的事情,不急于一时。投资不是看谁钱多,而是看谁在这个市场活得长久,控制回撤的情况下,永远复利,将会是一个奇迹。”牛经理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