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资金保持谨慎 非银金融净流出居首

2019年03月05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昨日,两市高开高走后强势调整,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72.77亿元,连续五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状态。分析人士表示,大盘昨日以跳空形式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仍处于明显的强势状态。目前大盘已经突破底部区域,但急涨之后的震荡幅度也同步加大,优质蓝筹还处于价值修复过程中,而部分题材个股已经炒作过头,调整风险已大,短线可能会出现较大波动,股指会有一个震荡整理消化场内卖压的过程,但中长线行情并未结束。

  主力资金连续净流出

  强势调整之下,市场呈现普涨行情,两市行业板块全面上涨,而主力资金表现与强势的市场有所不同,不过与上周几个交易日净流出的主力资金金额相比,昨日净流出金额低于百亿元,已显著减少。

  在申万一级各个行业中,昨日冲高回落最为明显的非银金融行业也是净流出金额最大的行业,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23.76亿元,电子行业也净流出了17.05亿元,同时化工和传媒行业净流出金额接近10亿元。与前述几个净流出金额较大的行业相比,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的计算机行业净流入了9.15亿元,房地产、家用电器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5亿元。

  从个股上来看,主力资金表现仍然强势,34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中国软件、浪潮信息、三一重工、郑州银行四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3亿元,昨日涨停的东方通信主力资金净流入了2.71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突破3000点大关,成交量继续有效放大,再破万亿元,市场做多意愿强烈,风险偏好升温,大盘中线趋势向好。

  券商板块仍受关注

  在昨日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23.76亿元的情况下,板块内仍有中国人保、国盛金控涨停,而中信建投、天风证券、太平洋、华林证券盘中一度涨停。

  从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上来看,Choice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兴业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国海证券等券商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均超过了1亿元,中信证券、东方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了3亿元,券商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明显。

  但对于券商板块,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王维逸表示,2019年2月以来,两市成交额与换手率均成倍增加,市场情绪快速升温。两融与新增投资者增长虽滞后于成交额与换手率,但是市场风险偏好和个人投资者的情绪也已经进入快速上升期。在市场情绪提振以及科创板、第三方接口放开、MOM产品指引、券商结算模式等多重利好下,券商具有高弹性,继续看好券商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