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大证券、英大信托欲谋求曲线上市

2019年03月20日 07:3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3月18日,上市公司置信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英大”)所持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和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等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份,控股股东为国网电力科学研究有限公司, 最新数据显示,国网电力科学研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1.57%。国网电力科学研究有限公司则是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对象国网英大的实际控股股东同样也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官方数据显示,此次涉及的重组标的英大国际信托和英大证券的注册资本分别为40.29亿元、27亿元。

  在此次涉及的重组标的中,英大证券“曲线上市”引起市场热议。

  英大证券是一家注册地在深圳的全国性证券公司,其前身蔚深证券于1996年获批成立,2006年8月份正式更名为英大证券。目前已拥有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基金代销、资产管理、投资咨询、财务顾问等等多个牌照。

  尽管背靠实力雄厚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英大证券的业绩在131家证券公司中却并不突出。2017年,英大证券年报披露的业绩大幅跑输行业平均,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同比下降34.14%;实现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52.47%。在有数据统计的115家券商中,英大证券营收和净利润排名分别为第88名和第79名。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01亿元,实现净利润2.92亿元。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实现净利润5.19亿元。在有数据统计的115家券商中,英大证券营收和净利润排名基本处在80位左右。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