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截至3月22日共收到13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2019年03月22日 20: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以下简称上交所审核系统)正式开始接收发行人的申请。截至3月22日17时,上交所审核系统共收到13家公司提交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部门按照相关规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了对其中9家企业申请文件的齐备性核对,提出了补正要求。

  按照相关规定,晶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安翰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申请文件,经补正后符合齐备性要求,上交所决定予以受理。上交所表示,受理通知已通过上交所审核系统发送给发行人及其保荐人,发行人的相关申请文件已同步在上交所官方网站进行预先披露。

  此外,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于3月21日晚间9点后及3月22日提交申请的企业,齐备性检查仍在进行中。上交所称,将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及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上述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申请的受理,标志着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在实践操作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后续,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按照“高标准、稳起步、强监管、控风险”的总体原则,组织力量,继续扎实做好受理、审核等各项工作,确保改革平稳落地、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交所:截至3月22日共收到13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2019-03-22 2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