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主力资金净流出近300亿元 休闲服务行业现逆势流入

2019年03月25日 14: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3月22日,两市震荡下跌后回升,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均成功翻红,其中上证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站上3100点。在两市震荡调整的行情下,Choice数据显示,3月22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86.17亿元,在3月21日出现净流入后再度出现净流出现象,主力资金保持谨慎。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下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热点集中度减退,可操作性难度加大,市场分歧开始产生,短期或将进行方向选择。

  净流出286.17亿元

  22日,两市成交额超过8000亿元,涨停个股数超过百只,在市场震荡调整之下,个股的活跃度有所降低。Choice数据显示,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了286.17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出现的净流入相比,净流出的286.17亿元显示了主力资金的谨慎情绪。主要板块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75.15亿元,创业板净流出52.26亿元,沪深300板块净流出88.90亿元。

  在22日个股涨跌参半的情况下,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了2419只,表明了主力资金在沪指围绕3100点震荡整理之时,谨慎情绪仍然存在,个股净流出仍然较多。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股指的接连上涨,短期内反弹空间将逐步缩小,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目前支撑股指上涨的核心基础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

  休闲服务受青睐

  在3月22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18个行业出现上涨的情况下,Choice数据显示,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仅有4个,分别是休闲服务、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商业贸易,分别净流入2.43亿元、0.65亿元、0.46亿元、0.41亿元;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4个行业中,传媒、非银金融、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53.57亿元、41.71亿元、35.74亿元。可以看到,仅有休闲服务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亿元,而传媒、非银金融和计算机行业遭遇了主力资金“抛弃”,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均超过30亿元。

  从个股上来看,在超过2000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下,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十只个股中,非银金融行业的东方财富、中国平安、国海证券、西部证券、陕国投A在列,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均超过3亿元。

  对于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非银金融行业,安信证券认为,头部券商仍享有估值溢价,对于估值尚合理的头部券商股不必过度担忧短期回调风险;保险板块具备较好安全边际,估值修复有望延续。

  而对于休闲服务行业,渤海证券表示,二季度和三季度历来为旅游旺季,此次五一假期的延长有望带动行业发展,促进居民对国内游、出境游和免税购物的需求,建议关注业绩增长具有确定性的优质行业龙头。(记者 吴玉华)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主力资金净流出近300亿元 休闲服务行业现逆势流入

2019-03-25 14: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