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97% 军工板块逆势走强

2019年03月25日 15: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两市今日大幅低开,三大股指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盘初在科创板、国防军工板块的拉升下,两市跌幅收窄,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但受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拖累,三大股指再度回落。午后,两市持续低位震荡,临近尾盘,北向资金加速流出,多头信心受挫,三大股指跌幅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3.03点,跌1.97%;深成指报9701.70点,跌1.80%;创业板指报1668.84点,跌1.48%。

  盘面上,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次新股等板块领涨,金融行业、水泥行业、传媒娱乐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工业大麻、军工、摘帽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保险、证券、超级品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记者从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上了解到,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日本、巴基斯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海外买家,在展会期间举行的国际采购接洽会上同我国企业现场签署了多笔意向成交协议,意向交易金额超过1.5亿美元。(新华社)

  2、对于中信证券给出的“卖出”评级的研究报告,3月25日,在2018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回应记者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第一财经)

  3、统计局官网消息,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3月中旬(3月11-20日)与3月上旬相比,21种产品价格上涨,26种下降,3种持平。其中,螺纹钢涨0.7%,线材涨0.6%,铝锭涨1%,液化天然气降2.1%,生猪(外三元)涨16%。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在没有新增利好的情况下,预计A股市场维持震荡,考虑科创板对所属行业的示范效应及一季报业绩发布,自下而上选择优质TMT板块公司,同时继续关注医药、基建、金融等基本面扎实、涨幅有限的板块。港股方面,由于外围环境复杂化,大盘短期波动可能增加。美股市场在连续反弹后回调整固也对港股短期表现不利。但更长期来看,全球流动性进一步宽松的趋势下,中国股票(尤其是港股)的低估值、高回报优势将再次体现出对国际资金的吸引力。港股市场转入中期调整的风险仍相对可控。年内北上资金首次出现周度净流出。而南下资金净流入25.75亿,环比下降17%,净流入资金量较大的行业是农林牧渔、汽车和非银金融。AH股溢价指数在连续缩窄两周后再次放大。

  东北证券:从市场运行特征看,最近2个交易日均呈现为冲高回落的特征,市场波动加大;一方面,以东方通信为代表的前期大涨个股纷纷出现大幅回落、强势股回落,而低价、低估值的滞涨股补涨的特征比较明显比如银行、钢铁、煤炭、有色、基建等纷纷轮动,尤其是次新银行股的上扬更是成为维持人气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伴随着指数逼近3000点、逼近两年线,市场兑现收益的情绪在增大,每次创出新高就迎来大幅抛售,亢奋中的谨慎心理增加。因此,市场处于高波动状态,短期上行空间趋弱、赔率在下降。

  广发证券: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00.63      -612.73       -2.10%

  日经225指数  20977.11      -650.23       -3.01%

  韩国指数    2144.86       -42.09       -1.92%

  澳大利亚指数  6207.20       -73.70       -1.17%

  道琼斯平均    25502.32      -460.19       -1.77%

  标普500        2800.71       -54.17       -1.90%

  纳斯达克综合   7642.67      -196.29       -2.50%

  德国DAX指数  11364.17      -185.79       -1.61%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97% 军工板块逆势走强

2019-03-25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