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跌近2%:金融股领跌,科创板影子股逆市活跃

2019年03月25日 15:38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周一(25日),亚太股市全线走低,A股双双低开后维持低位运行,盘中创业板指一度微幅翻红,沪指盘中最深跌幅近2%。

  截至收盘,沪指报3043.03点,跌1.97%,成交3754亿元;深成指报9701.70点,跌1.80%,成交4440亿元;创业板指报1668.84点,跌1.48%,成交1215亿元。

  盘面上,多数行业板块飘绿,大金融板块领跌,券商板块中哈投股份跌逾6%,华林证券、长城证券、南京证券跌逾5%;银行个股全线下挫,紫金银行跌近5%领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长沙银行跌幅居前。

  白酒股走势低迷,金种子酒逼近跌停,酒鬼酒、洋河股份、口子窖、五粮液跌逾4%,金徽酒、舍得酒业、顺鑫农业等纷纷下跌。

  军工股午后批量涨停,太港股份、东安动力、日发精机、中船科技、太阳电缆等近20股涨停。工业大麻概念股活跃,顺灏股份、秦川机床、赛象科技、恒天海龙、东风股份等10余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科创板影子股今日掀涨停潮,泰达股份、银亿股份、江苏阳光、四川成渝、创维数字、东方创业、TCL集团等10余股集体封板。消息面上,3月22日(上周五),上交所披露首批9家科创板受理公司名单,包括晶晨股份、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容百科技、和舰芯片、安翰科技、科前生物,这9家企业预计市值平均为72.76亿元,其中1家未盈利。

  西南证券指出,科创板在制度上为科技型创业公司上市打开大门,一是发行制度上做出重大突破,科创板将正式落实注册制;二是在上市条件上,科创板突破了以往A股的硬性盈利要求,首次提出以市值为核心要件的五大上市指标;三是在交易层面上,科创板将尽量向市场化靠拢;四是退市制度更加严格,科创板定价机制由固定价格制改为询价机制,为科技企业的市场化定价打开了空间。

  展望后市,国盛证券认为,这波春季攻势,国内外共振、风险偏好提升最快的时候已经过去,后续市场波动将加大;解禁高峰期即将到来,近期减持压力也在增大,将对市场流动性形成一定的制约。虽然短期A股压力较大,但是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反而是机会。

  操作上,方正证券认为,2019年以来各国风险资产价格变动基本同步,A股修复力度较大,仍是估值修复的行情。从后续的演绎来看,短期内市场核心的因素是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目前处于观察期。关注一季度的社融和经济数据,时间点在4月中旬;配置上短期关注逆周期对冲的相关领域如基建、工程机械、地产等,中长期看好科技创新的相关成长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跌近2%:金融股领跌,科创板影子股逆市活跃

2019-03-25 15:38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