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祥股份控股股东获券商资管计划纾困

2019年03月26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杨洁

  券商资管计划纾困民企再添案例。3月25日晚,富祥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包建华拟将其持有的5.5%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华创证券1号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截至2019年3月11日,23家证券公司管理的支民资管计划及其子计划累计投资154.9亿元,涉及54家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

  转让价款2.16亿元

  公告显示,包建华拟将1234.67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华创证券,转让价格为17.5元/股,转让价款总额为2.16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系华创证券基于对富祥股份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帮助实际控制人纾解股票质押困难,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华创证券通过管理的华创证券1号FOF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受让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前,包建华直接持有公司33.78%股份;同时通过富祥投资间接控制4.77%股份的表决权,合计控制38.55%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包建华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减至27.51%,间接控制的股份未发生变化,合计控制32.28%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3月22日,包建华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79.14万股公司股票。

  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63亿元,同比增长21.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9.54%。公司表示,市场需求保持增长,主要产品销量继续增长,且部分产品销售价格有一定增长。

  纾困计划全面启动

  3月14日,奥瑞金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原龙与中泰资管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公司约1.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转让给中泰资管拟设立的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中泰资管5号。

  此次权益变动前,上海原龙持有奥瑞金49.46%股份。此次权益变动后,上海原龙持有股份降低至44.46%;中泰资管5号持有公司股份约1.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次权益变动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根据奥瑞金公告,此次权益变动系中泰证券基于对奥瑞金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以支持上市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数据,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全面启动以来,得到了行业各机构的积极响应。截至2019年3月11日,52家证券公司承诺出资规模累计达549亿元。

  截至2019年3月11日,42家证券公司共成立了62只支民资管计划和17只子计划,出资规模总计592亿元左右。其中,撬动外部资金49.78亿元。从目前情况看,23家证券公司管理的支民资管计划及其子计划已进行具体项目投资,累计投出金额总计154.9亿元,所投资标的共涉及54家上市公司及其主要股东。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祥股份控股股东获券商资管计划纾困

2019-03-26 07: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