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部环境持续向好 私募看好绩优白马

2019年04月08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李惠敏

  目前A股所处总体外部环境依旧偏暖,市场做多人气仍未消散。多位私募人士表示,对A股后市持乐观态度,看好大金融、权重蓝筹、绩优白马等板块。

  四月首周A股全面开花

  上周A股市场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等利好因素影响站上3200点。各大指数周涨幅均超4.5%。从市场成交量角度来看,上周全市场量能一改自3月4日至3月8日以来连续三周的萎缩态势。上周尽管只有4个交易日,但沪市成交金额为18606亿元,较前一周的16882亿元上升约一成;同期深市共成交21603亿元,较前一周也有1000亿元的小幅上升。

  从市场估值角度来看,市场主要股指的整体估值水平多数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来自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七大指数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14.36倍、26.05倍、27.75倍、56.33倍、10.47倍、12.17倍、13.31倍。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除创业板指外,其余六大指数的估值水平,均继续运行在历史低位区域。

  私募看好绩优白马

  私募机构对于A股市场后市呈乐观态度,大金融、权重蓝筹、绩优白马成为私募机构集中看好的板块。

  深圳展博投资合伙人朱明表示,从全球宏观环境、国内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状况三方面判断,牛市已确定。回头来看,2018年10月形成政策底,12月形成市场底,2018年的2441点已经成为与2005年998点,2008年1665点,2013年1850点类似的铁底。铁底之间的时间平均每4年一次,且底部逐步抬高,符合我国经济存在3.5年-4年小周期的特征和GDP逐年增长态势。从历史经验来看,每次铁底之后市场均会修复性大幅反弹。市场并不会在估值中枢暂停。随着反弹持续,赚钱效应增加,场外资金跟风而至,使得每次铁底之后都会逐渐形成泡沫化的快牛。随着市场的逐渐发展,快牛变慢牛的条件也逐渐成熟,但市场真正成为慢牛仍需较长期过程。仍然需要做好这次牛市速度快于预期的准备。

  上海石锋资产表示,二季度市场依旧会震荡上行。伴随一季报密集披露期来临,市场风格或将切换到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和个股上。该私募机构将坚持成长价值投资理念,继续看好白马及业绩爆发的底部绩优股。

  上海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表示,A股三月强势走势超出月初偏谨慎判断。不过,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仍是投资者情绪的进一步改善,风险偏好的提升,并非基本面的实质改善。未来2019年重点关注创业板开板和外资持续流入这两条主线。具体配置上,偏爱金融、泛消费、医疗服务、周期等板块中活跃度和流动性较好的个股。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外部环境持续向好 私募看好绩优白马

2019-04-08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