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指数屡次冲关未果 资金分歧继续显现

2019年04月23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黎旅嘉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回调。与之相应的是,主力资金净流出态势延续,且较此前一交易日大幅攀高。值得一提的是,最新数据显示,两融余额却继续呈现上升之势。可见当下指数行至重要阻力位后资金分歧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当前市场热度由于此前盘面回升还是有一定程度改善,但由于指数多次冲关重要阻力位未果,渐露疲态。因而无论是安全性还是从兑现部分收益角度来看,盘面都积聚着一定压力。从两市主力资金和两融资金动向共同反映出的资金整体对盘面预期来看,虽然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依旧未变,但短期投资者也还是需要继续警惕盘面回调可能。

  场内外资金显分化

  昨日,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出态势,金额也出现扩大。数据显示,4月22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达708.90亿元,再度攀至近期高位。不过从两融余额数据来看,又是另一番情形。数据显示,上周五两融余额却继续呈现上升之势。最新报9852.52亿元;不难发现,在当前指数面临重要压力位置背景下,场内外资金分歧依旧延续。

  盘面上看,一方面,昨日指数回撤表明此前盘面积聚的谨慎情绪并未彻底消退。但另一方面,从近期场外资金做多热情延续来看,偏高的市场情绪有望继续对盘面冲关形成推动。分析人士表示,从场内外资金上述动向来看,既反映出伴随着此前盘面持续回升中,投资者情绪整体改善;但净流出态势扩大同样预示着部分资金对短期市场走向的不确定性。

  就资金在板块方面进出而言,数据显示,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的达到了27个。净流出金额居前的非银金融、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板块,昨日净流出金额都在40亿元以上;而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仅有农林牧渔板块。相较之下,从融资加仓的力度来看,杠杆资金则相对更为看好后市。不难发现,针对后市,资金分歧有所显化的背景下,针对可能的演绎方向资金同样存在较大分歧。

  无需过度悲观

  近期两市净流出态势表明,随着行情行至阶段高位,市场已累积了一定获利压力,因而后市净流出规模和净流出持续时间都值得投资者进一步注意。从两融数据所反映出的市场情绪整体改善来看,针对后市投资者亦无需过度担心。

  整体来看,华泰证券指出,四月连续超预期数据支撑上证综指站稳3200点,但短期市场“二八分化”更加明显。在A股轮动蓄势背景下,筹码比价格其实更为重要。

  针对后市,中银国际证券认为,此前公布的大量金融、经济数据,初步释放了经济复苏信号,但整体来看市场对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预期依然相对悲观。基本面边际好转和实际盈利预测间预期差依然存在。但随着经济边际好转和实际盈利预测间预期差逐渐被市场认识,短期盈利改善预期或驱动市场继续向上,A股上涨动力有望由分母端拉动转至分母端和分子端共同拉动。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指数屡次冲关未果 资金分歧继续显现

2019-04-23 07: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