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垃圾分类概念公司扎堆提示风险

2019年06月26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欧阳春香

  垃圾分类概念股近日成为热门板块。6月25日晚间,一拖股份、绿色动力、龙马环卫等多家公司公告,未涉足垃圾分类相关业务或业务占比较小。盈峰环境则表示,全资子公司中标五个环卫一体化项目,总额预计21.82亿元。

  6月25日,垃圾分类概念股持续强势上涨。涉及垃圾处理业务的绿色动力已经连续5个涨停,龙马环卫5个交易日4涨停,盛运环保更是12个交易日收出10个涨停板。

  未涉足垃圾分类业务

  一拖股份公告,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不涉及与垃圾分类相关业务。控股股东中国一拖集团生产的东方红垃圾压缩转运站及压缩式垃圾车等环卫车辆产品与公司无关。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偏离公司基本面。

  绿色动力公告称,公司未从事前端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业务,主要以BOT等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技术顾问业务。目前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共二十座,另已运营秸秆处理项目一个、餐厨粪便处理项目一个及生活垃圾中转项目两个。

  盛运环保则提升了风险,会计师对公司2018年度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已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如重整失败将可能进入破产程序,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以上因素导致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另外,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果依据证监会最终处罚结果公司构成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退市的风险。

  披露环卫业务进展

  作为环卫装备龙头的盈峰环境公告了环卫业务的进展情况。盈峰环境6月25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收到五个环卫一体化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中标总额预计21.82亿元。中标上述项目将为公司构建从环卫装备、环卫一体化综合服务到垃圾终端处置的大固废产业战略取得良好开端,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6月24日,盈峰环境披露最新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前五个月餐厨垃圾车订单超过500台,是2018年同期的4倍左右。此外,湿垃圾收集车、转运车订单出现显著增长,前五个月新增订单超过1000台,远超预期规模。

  此外,龙马环卫公告,垃圾分类涉及的环卫装备收入和环卫服务收入占比较小。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今年一季度,龙马环卫餐厨垃圾车销量实现营业收入2919万元,占环卫装备制造业务收入的5.74%,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41%;垃圾分类项目9个。其中,单独计费的垃圾分类项目数量4个,季度合同额仅41.89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0.05%。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垃圾分类概念公司扎堆提示风险

2019-06-26 07: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