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暑期消费强档来临 或催生餐饮旅游板块行情

2019年07月05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薛瑾

  7月4日,餐饮旅游板块领跌中信一级各大行业板块。从阶段性行情来看,该板块表现也不算突出,年初以来涨幅仅处于各大板块的中游水平。不过有分析人士称,随着暑期旅游消费旺季的来临,餐饮旅游行业将迎来显著提振。机构建议继续沿确定性和性价比两条主线布局;在板块现回落时点,择时布局机构性良机。

  6月板块一路上行

  截至7月4日收盘,餐饮旅游板块跌3.05%,领跌中信一级各大行业板块。板块内个股整体跌多涨少,其中中国国旅、腾邦国际、西藏旅游均跌超3%。凯撒旅游、曲江文旅、云南旅游等少数个股小幅收涨。3日,该板块下跌2.31%,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5%。

  从年初以来的表现来看,餐饮旅游板块不够出彩,累计涨幅为22.41%,位居行业板块中游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回调前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该板块一路上行,自6月6日创下的阶段低点连续走高,截至7月2日涨幅已超过16%。有市场人士认为,餐饮旅游板块将在长期的消费升级和短期的消费旺季双重提振下,获得较大的增长动力,建议投资者在板块现回落时点,择机布局机构性良机。

  有分析人士表示,餐饮旅游板块基本面韧性较足,性价比优势较为明显。从历史经验来看,经历估值低迷周期之后,板块大概率会凭借基本面的中期刚性,迎来估值修复。当前来看,板块成长逻辑畅通,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龙头配置价值突出。

  暑期旺季贡献助推力

  在大消费成为市场领跑者并受到外资青睐加持的背景下,餐饮旅游表现显著跑输食品饮料板块和家电等消费板块,因此后市表现备受市场瞩目和期待。针对该板块的投资策略,有机构人士认为,确定性和性价比仍是挖掘优质个股的两条主线。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酒店数据回暖,免税销售及出境游向好,将成为板块及个股走高的基本面支撑。东方证券指出,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商营航空公司国际航班订座量829.09万个,外国及地区航班订座量246.73万个,分别同比增长16.30%和7.97%,商营航空公司国际航班订座量维持高景气态势,增速提升。表示去年出境游板块超跌显著,近期迎来估值修复窗口,建议关注出境游相关个股。

  山西证券表示,暑假渐进,国内国外中长期游学夏令营预定火爆,利好景区、酒店以及出境游。西南证券表示继续看好免税板块及出境游板块龙头,青岛、厦门、大连、北京市内免税店已陆续开业或复开,离岛免税限额放开对客单价提升作用或在2019年体现,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我国护照低渗透率+出境游低渗透率下出境游行业发展空间广阔。太平洋证券也表示暑期旺季来临,建议关注酒店及出境游行业。

  渤海证券指出,整体来看,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逻辑并未改变。因此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其三,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暑期消费强档来临 或催生餐饮旅游板块行情

2019-07-05 07: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