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拟对康得新顶格处罚 相关责任人员终身市场禁入

2019年07月05日 17:1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5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对康得新等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告知。康得新涉案金额巨大,手段极其恶劣,违法情节特别严重,目前已向涉案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拟对康得新及其相关责任人员采取顶格处罚和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据介绍,康得新在2015年到2018年期间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等研发费用等方式虚增营业成本和研发费用、销售费用,并通过这些方式虚增利润119亿元,此外康得新还未在年报中披露控股股东的关联交易,上述行为导致康得新披露的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常德鹏强调,上市公司及大股东必须讲真话做真账,牢牢守住四条底线,不披露虚假信息,不从事内幕交易,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不操纵股票价格,下一步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对上市公司信披违法行为给予严惩。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拟对康得新顶格处罚 相关责任人员终身市场禁入

2019-07-05 17: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