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7日财经早餐

2019年07月07日 06: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针对前港督彭定康日前在《金融时报》撰文就当前香港形势发表谬论,驻港公署负责人发表谈话予以严词批驳,要求彭定康尊重事实,摆正位置,停止欺世盗名的谎言和荒唐错位的表演。

  应急管理部:近日多地将有强降雨天气过程,多支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国家防总部署新一轮强降雨洪灾防范应对工作。

  针对近期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银保监会近日开展了约谈警示,要求这些信托公司控制业务增速,提高风险管控水平。

  截至目前,我国先后在天津、长沙、广州等地建成6家国家级超算中心,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据统计,目前至少有北上广深等28城已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北上广深个人月缴存额上限分别为3334元、3290元、3355元、3351元。

  近日在第三届国际地层学大会上,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沈树忠获国际地层学最高金奖,这是该奖项首次颁给亚洲科学家。

  中国良渚古城遗址6日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世界遗产总数已达55处,位居世界第一。

  7日17时21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标志着盛夏登场。专家提醒:此时节,“三伏”启幕,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驱热纳凉。

  政策

  人社部:全面推动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将增设知识产权专业,职称名称直接以专业命名。

  北京:市级公租房7月起陆续启用“人脸识别”,以此防范违规转租转借、保护居住安全。

  河南:决定今年再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全省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800元提高到950元,集中养育孤儿每人每月由1200元提高到1350元。

  山东:要严厉打击非法“带路”“带车”等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净化道路交通运输秩序,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成都: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求《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意见建议。其中,明确了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处置。

  市场

  中国证监会近日就证券公司流动性支持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截至去年底,中国国家顶级域名“.CN”保有量达到2124万,“.中国”保有量达到172万。

  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170万件,环比下降6.4%,同比下降3.6%。

  近日,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交卷时间出炉。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发布的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ST岩石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预约披露时间为7月10日。

  全国首家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综合性金融服务公司——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在京设立,并由北京金控集团100%持股,此平台将于近期全面运营。

  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日前已依法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犯罪嫌疑人卓达集团实际控制人杨卓舒、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分别批准逮捕。

  山东省畜牧总站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24日至6月30日,山东仔猪价格大幅向上,生猪价格连续第四周上涨。

  环球

  美国联储5日指出,鉴于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且通胀压力保持温和,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确保劳动力市场强劲和通胀率位于“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5日晚发生7.1级地震。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团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指出,试图把《中导条约》中断的责任推给俄罗斯的做法没有根据。声明强调,关注欧洲军事政治局势进一步升温的现实风险,并指出必须保持克制。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5日在约翰内斯堡召开的南非第四次工业革命数字经济峰会上表示,欢迎中国华为公司为南非带来5G技术。

  连日来,希腊首都雅典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8摄氏度。为避免游客因高温引发身体不适,雅典卫城连续两天在高温时段暂停开放。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说,在从未吸过传统香烟的年轻人中,那些正在吸电子烟的人更可能尝试传统香烟。研究人员因此呼吁有关电子烟的监管政策要注意保护年轻人。

  身边

  6日,河南永城通报“玛莎拉蒂肇事案”最新进展:经调查,3日晚,谭某(女,23岁,无业)、刘某(男,24岁,学生)、张某(女,21岁,永城市属企业职工)3人,在永城市东城区雪枫路南段烧烤店吃饭、饮酒后,谭某驾驶玛莎拉蒂轿车,拉载刘某、张某2人离开。目前,受伤的4人仍在治疗中。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5日对全市甘茶度饮品店开展监督检查。目前已对甘茶度旗下4家门店予以立案调查。

  云南省消费者协会6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暑期出游要以安全为先,参团旅游应选择证照齐全的旅行社,依法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

  80辆新能源公交车6日在西藏拉萨正式投放上路,这将有助于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进一步提升拉萨空气质量优良率。

  近日,深圳罗湖,出租车司机谭勇兵送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去医院。不料孕妇在途中分娩,司机报警焦急询问:“我能超速吗,孩子要出来了!”诞下女婴后,孕妈在出租车上自行剪断脐带。几分钟后,交警和120赶到高速路口,将母女二人送至附近医院,目前母女平安。

  生活贴士

  跳舞可延缓大脑衰老 /《人类神经科学前沿》杂志发表研究称,老年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延缓衰老过程中脑力下降的迹象,其中跳舞效果最优,原因是跳舞可以促进海马体活性,海马体在大脑处理记忆、学习与平衡方面起重要作用。

  今日话题

  随着毕业季和暑期的来临,不少美容行业的商家将目光聚焦在消费能力逐渐增强的学生群体身上。这也使得整形机构在暑期客户陡增,其中不乏一些学生。在一些准备整形的人看来,长相出众,意味着能在大学交到更多朋友、谈一场像样的恋爱,甚至未来有更多的求职机会。有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颜值社会,我不能因为长相输在起跑线上”。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徐晓燕 核发/刘辛未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7日财经早餐

2019-07-07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