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探底回升 反弹有望延续

2019年07月16日 09:3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沪指周一早盘快速跳水,在击穿2900点整数关口后出现反弹,最终重回半年线上方。深成指则是在早盘跌破半年线后引发反弹,10日、60日均线均被收复。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42.19点,上涨0.4%;深成指报收9309.42点,上涨1.04%;创业板指报收1547.47点,上涨1.94%。两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放大。

  盘面上,船舶、国产软件、航空、证券等板块反弹居前。酿酒、医疗保健、ST等板块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回调的板块之一。个股方面,随着大盘企稳回升,个股出现大范围反弹,两市共42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8股跌停。

  消息面上,从统计局公布数据来看,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一季度同增6.4%,二季度同增6.2%,总体来看,国民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有分析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下半年供给侧改革依然为主线,改革开放仍需深化,在政策落实中,A股市场运行基础稳健。

  可以看到,周一大盘在快速探底后出现回升走势,随着风险的持续释放,业内人士认为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巨丰财经就表示,从技术上看,周一指数盘中快速探底后,分时底背离开始显现,这对于短期反弹的支撑将是比较明显的。当然,周一指数探底回升速度过快,很多投资者没有及时地反应。而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也仍有疑虑。但是,目前的市场,估值相对合理,经历连续调整之后,短期风险也基本释放,在中报业绩预喜之下,市场反弹也有望延续。

  源达投顾也指出,周一市场总体探底回升,午后小幅回落。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金针探底,长下影线显示下方支撑力度较强,2900点失守后随即收复,可见力度较强。由均线角度来看,5日均线已经走平,止跌迹象再现,同时上证指数已经收复5日均线,正在向上方120天压力位发起冲击,前期失地有望逐步收复,后市行情可期。成交量角度来看,存量博弈格局稍显改善,市场成交量有所提升,若能持续,修复行情有望全面展开。

  结合近期行情表现来看,源达投顾表示,题材股持续性不佳,市场轮动加速,几乎没有赚钱效应。当前业绩是市场另一大方向,白马股是当前市场的唯一主线,当前市场正在绞杀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而业绩增幅较大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无论是基本面亮点、增量资金偏好,还是行业集中趋势与资金回报分析,核心资产依旧是目前最佳底仓配置品种。A股缓慢上行趋势不变,当前依然处于最佳配置窗口。尤其是大盘周一探底回升格局明显,因此可适当低吸布局。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探底回升 反弹有望延续

2019-07-16 09:3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