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2股封涨停 机构卖多买少

2019年07月16日 09:3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沪深两市7月15日探底回升,成交量出现放大。随着大盘震荡回升,个股出现大范围反弹,两市共42股封死涨停板,也有8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大盘出现反弹,但机构分歧依旧明显,被抛售个股仍占多数。

  三股被机构抛售

  大族激光(002008)1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074万元。卖出席位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666万元。可以看到,业绩不及预期的大族激光被资金抛售。15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开盘不久跌停板终被封死,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虽然有机构逢低出手回补,但力度远不及抛售。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小幅减持大族激光。

  药石科技(300725)15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为2309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928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连续拉出9连阴的药石科技开始加速杀跌。15日该股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回落,最终该股在跌停价位收盘,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机构出现分歧,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减持药石科技。

  卫宁健康(300253)1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位于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4398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的卫宁健康迅速企稳回升。15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继续放大。在卫宁健康超跌反弹中,短线资金积极入场,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派发。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卫宁健康反弹中出手小幅减持。

  机构建仓中信出版

  中信出版(300788)1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7718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上市后连续拉出5个一字涨停版的中信出版波动明显加剧。15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出现震荡反弹,午后涨停板被封死,全日振幅高达16.72%,成交量大幅放大。虽然上市后连续涨停,但机构投资者追买意愿依旧不减。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0%,主力资金抢筹建仓痕迹明显。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2股封涨停 机构卖多买少

2019-07-16 09:3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