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图控股实控人拟3.46亿转让6.93%股份引入新股东

2019年07月17日 08:40    来源: 长江商报     徐佳

  7月15日晚间,云图控股(002539.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宋睿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公司7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3%)转让给深圳市信庭至诚化工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庭至诚合伙”)。

  本次转让价格确定为4.94元/股,转让总价为34580万元,较云图控股7月15日收盘价5.42元/股折价近9%。

  本次转让前,宋睿持有公司股份3.9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94%。转让完成后,宋睿持有公司股份3.23亿股,占公司总股份的32.01%,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本次转让前,信庭至诚合伙未持有公司股份。转让完成后,信庭至诚合伙持有公司股份7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3%,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此次交易中受让方信庭至诚合伙存在关联关系,与信庭至诚合伙受同一方(深圳市信庭投资有限公司)控制的关联企业——深圳市信庭丰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与宋睿共同持有贵州思瑞丰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

  云图控股表示,本次转让部分股份主要系满足大股东自身的资金需求,同时引入优质股东,优化公司的股权分布和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健康良性发展。本次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持续稳定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资料显示,云图控股原名为新都化工,2011年上市。自成立以来,云图控股一直从事复合肥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复合肥、调味品(食用盐及川菜调味品)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正式完成更名后,云图控股主业业绩就开始走下坡路。

  2015年至2018年,云图控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38亿元、60.72亿元、77.42亿元、78.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1亿元、1.43亿元、1.04亿元、1.76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41亿元、0.84亿元、0.83亿元、0.74亿元。

  其中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下降后,去年公司净利润止跌回升,但扣非后净利润却连续三年出现下降,整体降幅达到47.5%。

  年报显示,去年云图控股非经常性损益达到1.02亿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达到49%,成为公司净利润回升的主要原因。其中报告期内公司对外转让子公司成都涌达嘉益贸易有限公司100%股权产生收益,当期飞流资产处置收益达到486.22万元;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8621.5万元;因收到成都二姐大酒店借款利息,计提当期损益的对非金融企业收取的资金占用费为576.15万元。

  不过,今年第一季度,云图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0.16亿元,同比增长22.65%;净利润3952.35万元,同比减少22.15%;扣非后净利润3114.9万元,同比减少30.6%。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宋睿已质押所持1.84亿股股份,占其当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46.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云图控股实控人拟3.46亿转让6.93%股份引入新股东

2019-07-17 08:40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