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2% 科技股崛起

2019年07月17日 15: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 周三两市震荡整理。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全天沿2930点附近窄幅震荡,而深成指、创指受科技股助推,强势上攻,创指盘中涨逾1%,随后回落,尾盘小幅回升,沪指收绿。盘面上,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交投差强人意,成交略有放量。题材上,农业股领涨,半导体、OLED等爆发,白酒股、医药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1.69点,跌0.20%;深成指报9302.00点,涨0.20%;创业板指报1550.22点,涨0.32%。

  沪市成交1521.63亿元,深市成交2293.5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15.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24.42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农业、集成电路、OLED、国产芯片、中船系、自由贸易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高送转、白酒、医药、黄金、次新股、环保工程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上交所市场监察二部负责人曾刚表示,科创板新股在前五日价格涨跌完全由市场决定,涨跌多少没有限制。针对可能存在的过度投机、异常波动甚至股价操纵行为,上交所主要有三方面的准备:一是引入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避免不合格投资者跟风炒作;二是在连续竞价阶段引入价格申报范围限制,同时实行市价申报保护限价,并对盘中异常波动实施临时停牌制度;三是公开了异常交易监控标准,并将在新股上市初期加强异常交易行为监管。

  2、上交所监察二部负责人曾刚表示,科创板在上市五个交易日之后将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主要是为了减少交易阻力,提升市场定价效率。按历史数据测算,20%的涨跌幅相比现行的A股10%的涨跌幅限制,可以减少约80%的涨跌停现象。

  3、7月17日,以“5G商用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IMT-2020峰会在京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技术部部长喻红在峰会上表示,2022年冬奥会将是5G重要的示范营运场景之一,5G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同时还将应用于医疗卫生、公共保健和交通安全等方面。

  4、据悉,目前陕西省秦岭沿线6市所涉39个县区均成立了秦岭办,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全省齐抓共管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今年陕西重点推进《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修订和制定工作。目前,《条例》修订稿已通过初审,计划7月底修订出台。

  5、中国联通携手华为率先实现5G SA网络+5G商用手机实测,下行速率超1Gbps。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目前沪指2900点有支撑,上方压力重重,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个股分化明显。周一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周二市场窄幅震荡,缩量检验周一反弹成果。周三,科技股及农业股反弹,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目前中报行情进入预热阶段,建议投资者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二线蓝筹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38.72      -80.90       -0.28%

  日经225指数  21469.18      -66.07       -0.31%

  韩国指数    2072.92      -18.95       -0.91%

  澳大利亚指数  6764.00       28.20        0.42%

  道琼斯平均    27335.63      -23.53       -0.09%

  标普500        3004.04      -10.26       -0.34%

  纳斯达克综合   8222.80      -35.39       -0.43%

  德国DAX指数  12430.97       43.63        0.3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2% 科技股崛起

2019-07-17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