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音控股科创板过会 和舰芯片主动撤回申请材料

2019年07月24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孙翔峰 吴科任

  7月23日,上交所上市委会议显示,传音控股首发上市申请过会。同日,和舰芯片主动撤回申请材料,审核状态变为终止。

  招股说明书显示,传音控股主要从事以手机为核心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运营,主要产品为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品牌手机,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

  公司核心技术含量等问题受到上市委较多关注,上市委审核意见要求,公司进一步披露其核心技术处于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的认定情况,包括国际先进水平的定义与评价标准,有关发行人基于非洲本地化的深肤色拍照技术、硬件新材料应用创新、大数据用户行为分析和OS系统及移动互联产品服务四个方面的核心技术处于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的权威依据,以及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较的技术优势。

  和舰芯片是首批受理9家企业中唯一连续3年亏损的公司。和舰芯片与控股股东联华电子同为晶圆代工厂,鉴于相关规定,除了和舰芯片在制程上要落后联华电子一代以上,两家公司在业务上并无大的不同。由此,上交所在三轮问询中要求进一步说明如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此外,和舰芯片的业务独立性一直受到市场关注,上交所在审核问询中也多次询问。上交所在二轮问询中提问,公司是否具备“研发—制造—销售”一体化完备的产业链条,是否具备自我创新驱动发展的动能和持续的盈利能力,公司是否为真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化公司,是否符合《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发行人业务完整,具有直接面向市场独立持续经营的能力”的要求。此后的三轮问询中,上交所仍然要求公司对相关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有头部券商的半导体分析师分析,连续3年大亏没有成为和舰芯片申请科创板上市的“绊脚石”,终止申报科创板应该与母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公司业务独立性的问题没能讲清楚有关。

  7月23日下午,中国证券报记者联系了联华电子,一位负责媒体沟通的公司人士称,和舰芯片终止上市的原因会在7月24日的投资者大会上向外界披露。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传音控股科创板过会 和舰芯片主动撤回申请材料

2019-07-24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