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暑期旺季来临 三维度布局餐饮旅游板块

2019年07月26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7月25日,餐饮旅游板块上涨1.18%,位居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前列,板块内云南旅游上涨7.64%,中国国旅、华天酒店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明显。对此,分析指出,进入暑期旺季,餐饮旅游板块具备催化剂,叠加估值端优势,短期内餐饮旅游板块有望迎来持续反弹行情。

  基金持仓比例提升

  二季度基金持仓餐饮旅游板块比例提升,占比处于历史中高水平。据券商研报显示,2019年二季度餐饮旅游板块基金持股市值占比为1.4%,相比一季度上升0.4个百分点,增持幅度在A股28个行业中排名第6。

  二季度基金重仓股有所分化,中国国旅、宋城演艺等个股增持明显,而中青旅、三特索道遭到减持。总体看,二季度餐饮旅游板块的基金重仓股主要为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和广州酒家等细分领域龙头。

  行业动态方面,近日,《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对出境免税招标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管理,取消了对出境免税店竞标方的地域限制,同时规范了租金和提成比例,避免在招标时片面追求价高者得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新办法的发布打破了国旅在出境免税市场的垄断地位,也有助于避免未来行业竞争环境的恶化,对于整体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仍然存在一定利好。

  对于行业发展整体趋势,民生证券表示,从二季度行业数据看,需求端有所承压,结构分化延续。整体而言,二季度行业数据的表现仍延续了一季度行业分化的趋势。具体来看,以政策红利、消费升级驱动的免税业数据表现亮眼,但酒店、航空等周期属性较浓的行业,需求端依然承压。

  长期向好逻辑不变

  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市场普遍预期餐饮旅游板块处于“进可攻、退可守”的地位,那么后市该如何布局?

  渤海证券表示,整体来看,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逻辑并未改变。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三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其三,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推荐中国国旅、首旅酒店以及宋城演艺。

  东方证券表示,当前应当继续沿着确定性和性价比两条主线寻找优质个股:一是市场波动中仍以确定性为上,国旅、广酒、宋城等白马配置价值仍高,但建议勿以一季度高增线性外推,在市场预期过热时警惕获利了结风险,推荐中国国旅、广州酒家、宋城演艺;二是受宏观经济影响,酒店龙头3月及一季度经营数据有所波动,但站在当前时点看,两大龙头(锦江、首旅)估值向下空间有限,一旦预期转暖,估值向上空间及弹性更大,风险收益比高,布局性价比突出。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三是在门票继续降价的预期下,应重点关注经营成熟、业绩来源相对分散、受降价实质影响较小、但估值有所错杀的龙头景区公司,目前景区龙头(黄山、中青旅)估值处在历史大底,布局性价比高,推荐黄山旅游、中青旅;最后建议关注外延空间大,业绩弹性更高的品种,推荐天目湖。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暑期旺季来临 三维度布局餐饮旅游板块

2019-07-26 07: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