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放量普涨 多只科创板个股创新高

2019年07月26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7月25日,科创板继续平稳运行,但个股间的分化进一步加大。对此,东吴证券财富管理中心资深投资顾问孙玮表示,从这几日表现看,目前科创板公司基本分为两类,一是以安集科技、沃尔德为代表的筹码博弈类,二是以澜起科技、中微公司为代表的机构关注度较高的品种。前者波动较大,后者趋向于平稳。

  个股走势差距拉大

  25日,25只科创板个股中,仅乐鑫科技、福光股份下跌,跌幅分别为0.32%、3.07%。在上涨个股中,天准科技、天宜上佳、容百科技涨幅超10%,分别为15.03%、11.51%、10.28%。

  虽然25日大多数个股实现上涨,但个股强弱分化明显。交控科技、沃尔德、南微医学、福光股份等个股收盘或盘中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成交金额方面,25日科创板成交金额达292.18亿元,从上市首日至周三依次为485.08亿元、227.99亿元、227.47亿元。可见经历了周二、周三的缩量调整后,25日科创板有逐步活跃迹象。25日,成交金额排名前三的个股为中国通号、澜起科技、福光股份,成交额依次为37.27亿元、19.11亿元、17亿元。

  换手率方面,有8只个股换手率超50%,其中,沃尔德、福光股份换手率超60%,分别为70.33%、63.27%。

  值得注意的是,时隔两个交易日,25日科创板百元股数量重回5只。分别为安集科技200.8元、乐鑫科技161.54元、心脉医疗159.08元、南微医学130.75元、方邦股份101.41元。

  后市有望风格切换

  从整个A股看,近两个交易日科技股行情明显升温。25日,电子元器件、半导体、IT设备等科技品种再度涨幅居前,大盘也是连续三日反弹。创业板指数近三日累计涨幅更是达3.31%。

  在此背景下,市场中有关风格转换的讨论再度传来。

  “从中期角度看,科创板将带动风险偏好提升,给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带来正面估值效应,而创业板更为受益,并带来风格的适当切换。”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廖宗魁表示,从创业板的经验看,在其开市后的3个月内,中小板和中证500走势要明显强于沪深300;从板块上看,创业板开市后一段时期,TMT表现明显占优。可见,当初创业板开市更多带来的是估值效应,这一情形有望在科创板重现。此外,从2019年中报预告来看,创业板二季度业绩增速比一季度有所改善,也有利于风格向科技股切换。

  不过,新时代证券策略分析师樊继拓表示,短期看,科技股走强主要是比较优势带来的博弈性机会。但中长期能否持续占优,取决于基本面能否出现往上的趋势性拐点。樊继拓认为,2019年是科技股融资压力的缓解之年,局部业绩拐点有望出现,2020年可能是科技股整体业绩的拐点年。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放量普涨 多只科创板个股创新高

2019-07-26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