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靓丽 美股科技股提振人气

2019年07月29日 0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陈晓刚

  美股市场三大指数上周悉数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0.14%、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26%。

  受部分科技巨头公司发布出色财报刺激,美股涨势有所延续。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前期涨势主要来自投资者对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的期待。由于大批公司开始披露第二季度业绩,若整体业绩略强于市场预期,美股有望进一步走高。

  科技巨头业绩提振人气

  上周美股盘面中,继续延续这样的特征,财报数据出色以及市场预期财报良好的企业涨幅居前;财报表现低于市场预期的企业则出现了“见光死”。华尔街机构称,在目前阶段,企业业绩总体上提振了股市,不过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是否会出现任何显示企业业绩放缓的迹象。

  上周道指成分股中。可口可乐周度上涨5.41%,表现最好;高盛、微软、迪士尼、英特尔涨幅分别为4.04%、3.45%、3.43%、2.63%,位列第二至五位。在下跌的成分股中,波音、DOW、卡特彼勒、思科、联合健康分别跌8.58%、4.68%、2.43%、1.45%、1.45%。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联合包裹服务上周表现最好,上涨16.72%。孩之宝、菲全球健康服务、Discover金融服务、TechnipFMC公共公司分别上涨14.87%、14.52%、13.67%、13.54%,排名第二至五位。值得注意的是,发布出色财报的推特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分别上涨12.92%、10.65%,分列周度涨幅榜第六、十位。在跌幅榜上,Align科技周度大跌29.29%,排名第一;Mohawk工业、卡伯特石油天然气、Rollins、瓦里安医疗设备分别下跌15.78%、14.16%、9.41%、9.07%,分列第二至五位。

  由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拥有逾2600家成分股,本文以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进行统计。该指数上周涨2.32%。星巴克、德州仪器、西部数据领涨,特斯拉、美国航空集团、思杰系统等公司领跌。

  市场期待宽松政策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1%,低于第一季度的3.1%。其中,个人消费增长同比增4.3%,高于第一季度的0.9%。尽管美国消费支出强劲,但库存和净出口下降成为二季度GDP数据的主要拖累。此外,商业投资减弱、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油价下跌也是二季度美国GDP增长放缓的因素。

  经济学家普遍判断,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有部分原因是由于美国政府推出的1.5万亿美元减税政策刺激效果已经开始消退。特朗普政府实施减税政策,搭配政府增加支出和放松监管,美国2018年经济增长2.9%。富国银行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财政刺激的效果消退,以及全球需求放缓阻碍企业投资,美国GDP增长应会减速。

  上周四,欧洲央行表现出较为强烈的宽松姿态,对此华尔街机构认为,“大西洋两岸都对央行宽松行动抱有很高预期”,“这个大背景提供了一些缓冲”,从而使得整个股票市场估值保持在高位。在美联储本周降息板上钉钉的前提下,股市横盘震荡,消化业绩和外部基本面的消息,“会是非常健康的行情”。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业绩靓丽 美股科技股提振人气

2019-07-29 0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