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情绪谨慎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80亿元

2019年07月31日 07: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昨日,两市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三大指数仍然上涨,深证成指实现“六连阳”。资金谨慎情绪萦绕市场,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出现象。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1.41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还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来自改革的动力,因此相关会议和政策依然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虽然指数性投资机会不大,但存在个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主力资金净流出81.41亿元

  昨日,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1.41亿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达到2123只,而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1518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3.29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4.90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2.92亿元。

  近期,主力资金多数交易日净流出,7月份以来仅有2个交易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分别是7月1日和7月24日。在昨日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后,主力资金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从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来看,昨日净流出的81.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的106.50亿元有所减少。

  从行业主力资金变化来看,在昨日25个申万一级行业上涨的情况下,多数行业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具体来看,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其中传媒、非银金融、银行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5亿元,分别为6.39亿元、6.20亿元、5.08亿元;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0个行业中,电子、机械设备、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43.24亿元、10.87亿元、8.09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成交量的释放并不明显,继续保持缩量的状态,即使股指反弹,反弹的空间也较为有限。另外,市场也存在重要的消息预期,能否撬动暂时均衡的市场状态,就看近几天市场的表现。

  资金追逐大金融板块

  昨日非银金融和银行行业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了11.28亿元,主力资金对大金融板块的追逐较为明显。

  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是东方财富、陕国投A、美锦能源、农业银行、贵州茅台、分众传媒、兴业银行、浙江龙盛、美的集团、领益智造,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均超过亿元,其中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入2.25亿元。可以看到,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的个股中,大金融板块的东方财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占据了3个席位。

  对于银行板块,天风证券表示,银行板块PB估值低,基本面平稳,股息率较高,性价比凸显。二季度机构对银行板块重仓比例回升,也佐证了资金对银行板块的认可度在上升。此外,科创板打新、北上资金也为板块带来配置力量,支撑估值上升。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表示,短期内风格或分化,中期回归业绩主线,长期看好核心资产。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市场情绪谨慎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80亿元

2019-07-31 07: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