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7月份揽入佣金57亿元 环比微增4.7%

2019年08月01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下半年开始的第一个月,A股震荡加剧,个股行情分化明显,虽有科创板开市的提振,但总体成交额依旧在低点徘徊,券商佣金收入也直接受到影响。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今年7月份,A股成交量为8741.65亿股,成交额91236.22亿元;B股成交量为7.35亿股,成交额40.79亿元;基金成交额270.41亿元。

  按照多家券商测算的券商累计净佣金费率0.313%来计算,7月份,券商已揽入佣金57.31亿元,环比微增4.68%。同时,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7月份,券商日均佣金收入为2.49亿元,环比下降13.54%。本月券商佣金收入总体上升,但日均呈现下滑,主要原因是由于6月份比7月份少4个交易日。

  与此同时,今年新入场的投资者呈现逐步减少的趋势。根据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A股、B股投资者总数为15428.88万,较2018年底,投资者数增加778.44万,同比增长9.35%。至此,今年前6个月,新增投资者数分别为102.37万(同比减少16.65%)、99.65万(同比增长34.22%)、202.48万(同比增长29.97%)、153.11万(同比增长58.02%)、115.26万(同比增长4.49%)、85.34万(同比减少12.23%)。

  如今,券商行业佣金率趋稳,成交额的多少直接影响券商佣金收入的高低,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启航,龙头券商经纪业务转型成效初显,券商经纪业务的营收占比也在逐步下降。

  对于财富管理业务转型的深入,万联证券分析师缴文超团队表示,虽然目前证券行业的经纪业务收入占比已经降到两成以下,但仍然是券商的基础业务,营业部不仅是券商的基层经营单位,更是券商获客的重要窗口和营销渠道。目前经纪业务面临首要的问题就是盈利模式单一,对经纪佣金依赖度较大,且佣金率在竞争中仍在不断下滑,严重压缩了利润空间。

  为了解决经纪业务的困境,缴文超团队认为,转型财富管理成为整个行业的一致共识,经过了几年的发展,财富管理转型由互联网化和代销金融产品起步,在客户定位上出现分化,主要有聚焦线下机构和高净值客户、线上线下一体化、线上零售客户等几类。虽然目前看尚处于客户培育阶段,服务升佣的效果有限,也尚未形成成熟的盈利模式,但从长期看,随着服务水平提升,客户对服务付费的模式逐渐认可,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盈利水平有望提升。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7月份揽入佣金57亿元 环比微增4.7%

2019-08-01 07:1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