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5家上市券商2018年度共分红160亿元

2019年08月01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郭梦迪

  多家券商近期公布了2018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数据显示,目前有数据可查的25家上市券商2018年度累计分红金额总计160.33亿元。受利润下滑影响,上市券商2018年度累计分红金额低于2017年度。

  去年净利下滑分红减少

  7月25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本次利润分配以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21.17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0.3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42.41亿元(含税);其中,A股普通股股份数为98.39亿股,本次派发A股现金红利人民币34.44亿元(含税)。

  7月23日,南京证券公告称,本次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27.49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股转增0.2股,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75亿元,转增5.5亿股,本次分配后总股本为32.99亿股。

  数据显示,目前有相关数据的25家上市券商2018年度累计分红金额总计160.33亿元。其中,中信证券目前累计分红金额最高,紧随其后的为华泰证券和海通证券。

  业内人士指出,受2018年行业净利润整体下滑的影响,上市券商2018年度分红金额普遍低于2017年度。例如,国海证券2017年度累计分红总额为2.53亿元,2018年度累计分红总额为0.84亿元,同比下降超过60%。

  看好龙头券商投资机会

  进入2019年以来,上市券商股价均实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华林证券和中信建投作为券商板块中的次新股,今年以来分别上涨216%和122.5%。在推出科创板和券商分类评级的影响下,业内人士普遍看好龙头券商股下半年的行情。

  兴业证券非银行金融组认为,科创板给券商经纪、直投业务带来增量。科创板成交活跃,上市首周25家科创板公司平均涨幅达140.20%,为券商跟投部分带来近20亿元的账面浮盈。未来在以注册制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改革背景下,会有一批关注度较高的公司登陆科创板,为券商经纪、直投业务带来业务增量。

  “行业分类监管理念日趋清晰,龙头集中与差异化发展是必然趋势。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背景下,以交易为中心的机构服务业务发展模式更为丰富,大型券商在资本金实力、风险定价能力、机构客户布局上竞争优势突出,行业集中度进入上扬周期。此外,由于业务试点化,业务与资本实力、评级等相关,监管资源倾向龙头券商,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国信证券金融组认为,行业分类监管、金融对外开放提速将引导行业差异化发展,预计未来将有更多中小券商走出特色化发展路线。部分中小券商可利用在某一领域竞争能力的优势,形成自身经营特色,包括研究能力、投资交易能力、金融科技能力、成本管理能力等。

  兴业证券认为,券商板块估值在1.6倍,处于合理区间,建议密切关注科创板推出运行情况以及券商业务领域“松绑”和优化进度。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5家上市券商2018年度共分红160亿元

2019-08-01 07: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