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称投资生猪养殖股仍是较好窗口期

2019年09月04日 07:2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随着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猪肉概念股备受资金追捧的同时,机构对猪肉概念股未来的表现也充满期待。在近期券商发布的超过百份与猪肉相关的研报中,均看好猪肉行业未来的发展。

  就在8月30日,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以下简称“会议”)还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求,坚决完成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立即清理超出法律法规规定范围的各类生猪禁养限养规定,积极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

  对于生猪的价格未来的走势,多家券商均表示有望继续上行。而从券商给出的投资策略方面来看,万联证券分析师陈雯认为,明年将是生猪量价齐升,生猪养殖企业收益最大的年份。维持行业“强于大市 ”投资评级,需要跟踪猪企下半年出栏量。上市龙头不仅享受上涨周期的盛宴,还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建议关注生猪养殖龙头企业。预计未来在生猪养殖用地、金融服务、流通调运等环节都会加大支持力度,且非洲猪瘟背景下大型猪企的各项优势凸显,利好大型养猪企业,行业集中度将加速提升。

  川财证券杨欧雯也认为,后续继续关注上市公司生猪出栏数据,优质上市公司出栏量有望会逐步改善。中长期来看,非洲猪瘟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将使得大型养殖企业率先收益。

  中泰证券表示,本轮周期反转高度和持续时间、以及个股公司出栏量和完全成本,市场仍存在较大预期差的情况下,当前生猪养殖股行情已经步入“价格新高→利润兑现”的时期,即市场向行业要利润的时期,量增逻辑是未来股价的主要驱动力,仍然是投资生猪养殖股的较好窗口期。

  具体投资建议方面来看,华创证券分析师王莺认为,本轮“猪周期”不同之处在于,行业受到非洲猪瘟严重侵扰,市场所期待的量价齐升逻辑,在本轮周期中大概率转变为“出栏量低于预期的同时,猪价超预期”。由于猪价对净利润的贡献远远超过出栏量,生猪养殖板块ROE有望突破前几轮高点,板块也有望享受更高估值。预计2019年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生猪出栏量分别为2300万头、1300万头和650万头。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生猪养殖企业 2020年PE普遍在5倍-9倍。若考虑高点盈利年化,很多公司仅3倍-5倍。考虑出栏量快速增长,目前生猪板块相对便宜。把握短期因市场因素或月度出栏波动带来的调整带来的机会,对于板块仍然建议整体配置,建议关注,一线龙头企业温氏股份等;二线企业新希望、正邦科技等;三线弹性标的金新农、唐人神、天康生物等。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称投资生猪养殖股仍是较好窗口期

2019-09-04 07:2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