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续十七周净流入 南向资金积极抢筹金融科技

2019年09月09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璐璐

  上周恒生指数周度涨幅为3.76%,港股通南向资金依然延续净流入态势。截至上周五港股市场收盘,南向资金周度合计净流入金额为87.46亿港元,为连续第十七周实现净流入。从资金集中净流入的个股情况来看,金融、科技成为南向资金积极抢筹的领域。

  净流入势头未减

  自5月中旬以来,港股通南向资金便源源不断涌入港股,迄今净流入势头仍未减弱。

  上周南向资金依然净流入。据数据,截至9月6日港股市场收盘,南向资金周度合计净流入87.46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67.36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20.10亿港元。至此,南向资金已实现连续十七周净流入。

  从周度数据看,虽然上周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金额相比此前一周有所缩减,但就净流入金额数值来看,依然处于较高水平。从截至7月5日当周到截至9月6日当周的十周中,南向资金周度合计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3.03亿港元、40.08亿港元、33.20亿港元、64.32亿港元、88.94亿港元、114.09亿港元、182.45亿港元、127.54亿港元、119.63亿港元、87.46亿港元。

  另外,从每日数据看,南向资金已连续36个交易日净流入港股。

  海通证券表示,8月中旬以来港股持续窄幅波动,南向资金8月净流入逾500亿港元,创港股通开通以来历史次高水平。目前恒生指数成分股市盈率降至10倍,处于历史底部。H股相对A股折价率较高,恒生指数股息率为3.8%,处于历史高位,投资吸引力上升,已进入价值布局期。

  金融科技获青睐

  上周恒生指数上涨3.76%,逆转此前连续两周下跌的走势,在9月份的第一个交易周实现“开门红”。在港股市场回暖之际,南向资金积极布局,金融、科技板块尤受青睐。

  据活跃个股资金流向统计数据,近7天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前十名榜单几乎全被金融股和科技股占据。腾讯控股以17.93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净买入金额排名首位;其次是建设银行和舜宇光学科技,获得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均超10亿元;工商银行获净买入7.84亿元,友邦保险、瑞声科技获净买入金额均超4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港股估值处于低位,对于投资者来说具有较高吸引力,超跌之后的港股有望出现更明显的估值修复行情。央行上周五宣布的降准在利好A股的同时,也为在港股上市的中资股提供了上行支撑。

  汇丰晋信沪港深基金基金经理程彧表示,非银板块尤其是保险、一二线城市布局为主且杠杆率较低的地产行业龙头公司、包括光伏风电在内的新能源、5G产业链、医药行业中的创新药和生物药是其重点看好的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连续十七周净流入 南向资金积极抢筹金融科技

2019-09-09 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