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海药业跌停:悲喜变天快 刚募资10亿真金白银到手

2019年09月16日 15: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 华海药业(600521.SH)今日低开后股价跳水,午后股价跌停。截至今日收盘,每股报15.34元,跌幅9.98%。而就在上周三,华海药业刚刚发布公告称,5家机构现金认购7153.23万股,华海药业共募资9.85亿元。

  9月11日晚间,华海药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根据公告,华海药业向5家机构定向非公开发行共7153.23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3.77 元,募集资金总额为9.85亿元。

  华海药业本次定增募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国开装备产业投资基金(天津)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台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台州稳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临海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和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机构均为现金认购,分别获配1815.54万股、2556.28万股、1452.43万股、1278.14万股和50.74万股,获配金额分别为2.50亿元、3.52亿元、2.00亿元、1.76亿元和700万元,配售股份自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8年5月26日,华海药业发布2018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根据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且发行股份总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即2.50亿股。华海药业拟将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用于生物园区制药及研发中心项目、智能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投入金额分别为13.30亿元、1.60亿元和3.10亿元。

  华海药业称,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上述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公司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在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华海药业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需要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

  上述定增募资预案于2018年9月10日被中国证监会受理。2019年3月26日,华海药业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33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股新股。

  而在中国证监会批复定增预案的6个月期间,华海药业曾调降拟募集资金金额。

  2018年12 月18日,华海药业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将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由发行规模由不超过18亿元调减至17.6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募集资金由3.10亿元调减至2.70亿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海药业跌停:悲喜变天快 刚募资10亿真金白银到手

2019-09-16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