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这轮牛市已接近尾声? 美企高管狂甩自家股票

2019年09月25日 06: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这轮牛市已接近尾声? “股神”巴菲特等美企高管狂甩自家股票

  美股面临全球增长放缓及长期贸易纠纷的压力。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由于人们担心美股的长期牛市即将进入最后阶段,美国各地的高管们正以20年来最快的速度抛售自己公司的股票。英国集团Smart Insider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中旬,美国企业内部人士(通常是CEO、CFO或董事会成员)总共出售了19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这使得他们今年抛售的规模有望达到约260亿美元,将创2000年以来的新高。

  有分析师认为,贸易摩擦导致整体市场信心的下降,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太高,套现股票是一个规避风险的手段。

  未来经济不确定性太高

  2000年,美企高管们在互联网泡沫的高点期间出售了370亿美元的自家公司股票。Smart Insider预计美企高管们今年抛售自家公司股票的总规模也将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同时将超过2017年250亿美元的抛售规模。例如,年初至今,沃尔顿家族成员就总共出售了沃尔玛22亿美元的股票。

  Smart Insider数据显示,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和服装巨头露露柠檬的高管们也在抛售自家公司股票最活跃之列。

  投资者通常将某家公司内部股票的买卖数据,用作高管对自家公司前景信心的标志。近期抛售金额的飙升,表明美国各地企业董事会的高管正在利用美股的高估值套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股虽然今年打破了历史上最长的牛市纪录,但同时也面临全球增长放缓以及长期贸易纠纷的压力。

  管理约890亿美元资产的波士顿合伙公司(Boston Partners)全球市场研究主管迈克·穆拉尼(Mike Mullaney)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纠纷的不确定性,以及股票估值较高”,推动高管们加大了对自家公司股票的抛售。

  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联席CIO特洛伊·盖耶斯基(Troy Gayeski)也表示,各国央行最近为应对不断恶化的经济数据而放松货币政策的举措,表明各大企业预期未来利润会减少。“如果你在管理层,就会知道就创纪录的盈利能力而言,繁荣时期已经结束。这样的话,为什么不抛售呢?”盖耶斯基说道。

  数据还显示,在去年底美股大跌期间,这些美企的高管暂停了股票的抛售,当时美股经历了自1931年以来波动性最高的10月份和12月份。但自那以后,标普500指数迅速反弹,年初至今已上涨近20%。

  CMR分析师David Liu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贸易摩擦导致了整体市场信心的下降。美国企业的高管们也很清楚目前的贸易摩擦会对整体经济以及他们所在的各个行业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会抛售手中的股票:他们并不看好未来的经济走向,也不认为美国会从目前的贸易摩擦中获利。未来经济的不确定性太高了,套现股票是一个规避风险的手段。”

  美股牛市还能持续多久?

  需要指出的是,Smart Insider提供的上述数据,不包括与行使股票期权的公司高管相关的股票抛售行为,以及以纳税目的而进行的抛售。

  《金融时报》报道中称,此类的抛售可能意义更为重大。例如,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今年以来已经抛售了Facebook约9.6亿美元的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美国SEC F-13文件获悉,自今年7月末起,除了扎克伯格外,包括“股神”巴菲特、亚马逊CEO贝佐斯、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内的多家巨头公司高管开始大规模抛售自家公司股票,被投资人认为是对未来股市信心走弱的重要指标,因为这些公司内部人士通常比其他人更加清楚公司的走向,分析师也建议投资人当下采取避险策略。

  例如,8月29日,库克完成了今年的首次苹果股票抛售。他在8月26日出售了265160股苹果股票,每股平均价格为206美元,套现5462万美元。而库克上次抛售苹果股票是在一年前的2018年8月27日,当时他出售了265160股苹果股票,每股平均价格为218美元,套现5780万美元。

  企业内部人士抛售股票的现状,也透露出市场目前对美国经济缺乏信心。

  追踪美国股市流动性的投资研究公司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调查显示,8月,美企内部人士平均每日出售价值6亿美元的自家公司股票。这也是今年以来,美国企业内部人士单月抛售超过100亿美元的第5个月份。

  TrimTabs分析师温斯顿(Winston Chua)表示,大量抛售股票反映出美国企业内部人士正越来越怀疑美股这轮牛市还能持续多久。

  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也表示,这种情况历史上只在2006和2007年出现过,而其后不久,美股便进入了熊市。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股这轮牛市已接近尾声? 美企高管狂甩自家股票

2019-09-25 06: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