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家科创板公司披露前三季业绩 11家净利润同比增长

2019年10月18日 08: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徐金忠

  11家净利润同比增长

  截至10月17日,目前已有12家科创板上市公司通过上市公告书等形式披露前三季度业绩。其中,有11家企业前三季度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仅有1家企业明确表示净利润同比将减少。尽管其中部分科创板公司仅说明前三季度“经营情况良好”或“处于正常发展状态”等,但目前披露的数据已经显示出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含金量”。

  前三季度业绩表现抢眼的公司不少。以传音控股为例,公司公告显示,经初步测算,预计1-9月实现营业收入约163.74亿-172.53亿元,同比增长约3.68%-9.24%;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2亿-13.48亿元,同比增长约676.92%-764.10%。

  此外,科创板公司在业绩成长性上,不输同行业上市公司。统计发现,上述12家科创板公司中,大部分公司的业绩表现优于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以山石网科为例,公司预计1-9月可实现营业收入3.99亿-4.17亿元,同比增长35.53%-41.64%;实现净利润0.10亿-0.14亿元,同比增长122.65%-131.70%。公开数据显示,深信服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3亿元-3.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1%;迪普科技预计前三季度盈利1.53亿-1.66亿元,同比增长15%-25%。

  四季度行情要看基本面

  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业绩,正成为基金机构关注挖掘科创板投资价值的“锚”。

  “科创板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引领中高端消费,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科创板公司理应在成长性方面体现优势,这也正是科创企业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在选择科创板投资标的的时候,业绩表现及其成长性,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目前在科创板个股估值普遍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基本面的支撑将会是投资之中必需的安全垫。”有公募机构基金经理表示。

  有私募机构则认为,尽管科创板上市标准中,并未对盈利指标做严格要求,甚至是放宽盈利条件。“但个股在市场上的表现,受到个股基本面、市场风险偏好等多重因素影响。在当前市场风险偏好背景下,科创板个股需要有坚实的业绩以支撑高企的市场估值。”

  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乔永远指出,科创板四季度的行情发展有望进入业绩为王的阶段。伴随科创板新股发行节奏趋于常态化,科创板投资东风已至。四季度,科创板将出现趋势性变化,包括年内上市队伍扩容,稀缺性降低;业绩为王,个股盈利对股价贡献度始终为正。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家科创板公司披露前三季业绩 11家净利润同比增长

2019-10-18 08: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