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钛股份前三季度业绩双增 拟定增募资21亿扩充产能

2019年10月18日 08:28    来源: 长江商报     徐佳

  10月16日晚间,宝钛股份(600456.SH)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8605.3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1亿元,分别投入与主业相关的三大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完成后,宝钛集团持股比例将不低于44.2%,仍为公司控股股东,陕西有色仍为公司实控人。

  据宝钛股份介绍,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三个项目主要为钛加工产品现有产能扩充、升级项目以及相匹配的检验、检测、研究试验能力升级项目。其中,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5.1亿元;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带箔材建设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7.7亿元;检测、检验中心及科研中试平台建设项目拟使用募集2.1亿元;剩余6.1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作为中国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生产、科研基地,宝钛股份目前产品海绵钛、钛锭、钛材的产能利用率均接近饱和。而近些年,随着航空航天、舰船、海洋、核电、化工等行业的发展,高端装备用高性能钛及钛合金管材、型材、板材及带箔材的需求进一步增长,宝钛股份原生产系统中许多生产工艺形式、生产装备水平以及配套的检测、检验、研发平台已不能适应当前的需要。

  根据公司测算,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年新增钛及钛锭总产能 10000吨、钛合金管材产能290吨、钛合金型材产能100吨。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带材、箔材生产线项目实施,将帮助公司完成新增板材产能1500吨/年、带材产能5000吨/年、箔材产能500吨/年的经营规划。

  不过,另一方面,随着生产经营规模扩大,宝钛股份对资金的需要也将进一步扩大。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宝钛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28.76亿元、34.1亿元,同比增长17.2%、14.58%、18.56%;净利润0.37亿元、0.21亿元、1.41亿元,同比增长119.74%、-41.72%、556.74%。

  同日宝钛股份披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05亿元,同比增长24.37%;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75.67%。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2亿元,同比减少296.47%。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16.3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2.26%;存货余额20.7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77%。

  宝钛股份根据近三年营收平均增幅16.78%测算,2019年-2021年预计累计产生流动资金缺口18.37亿。

  宝钛股份同时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资产与净资产规模将同步增加,资产负债率水平将有所下降,有利于增强公司抵御财务风险的能力,降低财务成本和财务风险,增强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宝钛股份前三季度业绩双增 拟定增募资21亿扩充产能

2019-10-18 08:28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