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辑思维冲刺科创板 筹划上市三年知识付费迎收获期

2019年10月18日 08:38    来源: 长江商报     郑玮

  近日,北京证监局官网更新了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维造物”)的辅导信息情况,中金公司担任其辅导机构。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正是罗辑思维的运营主体,罗辑思维谋上市的传言终于“坐实”,此次如果进展顺利,罗辑思维有望成知识付费第一股。

  辅导协议显示,按照时间节点,思维造物已经进入正式辅导期第一阶段,到今年12月思维造物将完成辅导期的第二阶段。

  一份在2017年曝光的投资文件显示,罗辑思维拟以投前估值70亿元进行Pre-IPO轮融资,融资总规模9.6亿元,参投机构有腾讯、红杉资本、英雄互娱等。该文件亦披露了罗辑思维的营收数据,2015年、2016年和2017年Q1,其营收分别为1.59亿元、2.89亿元和1.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60万元、4462万元和3805万元。

  尽管罗振宇在第一时间否认了上述信息,但从垂直行业的发展来看,罗辑思维确实收获了巨大红利。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企查查数据显示,早在2016年,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就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布补充法律意见书,这意味着其上市之路或已筹划了三年,从侧面坐实了罗辑思维此前的上市传言。

  如今罗辑造物登陆科创板正式提上议程,又有哪些人将与罗振宇共享资本盛宴?

  股权结构方面,罗振宇为罗辑思维的实控人,持股30.35%。由罗振宇持股69.57%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杰黄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位列第二大股东,持股16.26%;李天田持股13.93%,为第三大股东。

  此外,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北京红杉合信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造物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乐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资本机构也位列罗辑思维股东席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罗辑思维冲刺科创板 筹划上市三年知识付费迎收获期

2019-10-18 08:38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