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荣地产高管批量出走,总裁王本龙火线离职

2019年10月18日 09:00    来源: 第一财经     罗韬

  跨过千亿的闽系地产商正荣地产(01658.HK,下称“正荣”)刚刚失去了自己的总裁。10月17日晚间,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正荣总裁王本龙已经提交离职申请,正荣在近期将进行管理层调整,目前尚未披露接替人选。

  这位毕业于天津大学的总裁在国内多家知名地产商有过工作经历。包括中海地产、龙湖集团、中南置地等。2014年加入正荣曾任天津公司总经理,后因业绩较好而调往集团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正荣第一个总裁级高管离职。过去一年,一直进行业务调整的正荣,不断面临高管流失情况。

  此前,正荣地产副总裁刘翔同样在今年离职转而加盟祥生地产,刘翔曾作为正荣进入武汉的第一任总经理,让正荣在华中地区深耕。

  此外,包括正荣资本总经理江晨、正荣地产人力资源副总裁袁变革、正荣法务审计负责人杨震麟、正荣设计管理中心总经理陈伟、正荣产业财务总监郑琳琳、正荣地产财务总监及联席公司秘书谈铭恒等高管也在今年选择离开正荣。

  高管不断离职的同时,进入千亿的正荣业绩增速放缓。

  2018年,正荣实现合约销售额1080亿元,同比增长54%。过去三年,这家闽系房企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67.3%,是增长最快的房企之一。

  不过到了2019年,正荣的销售业绩则没有以往的“黑马”姿态。根据正荣中报,今年上半年,正荣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586.07亿元,同比增长0.82%。而去年中期,正荣销售增速同比增加170%。

  除了销售速度的同比放缓,正荣低于行业平均值的权益销售额,也一直被市场所关注。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所披露的上半年百强房企权益榜显示,正荣同期的权益销售额为355.1亿,位居行业之29名,按此计算,正荣的权益销售比仅为60%,远低于行业平均值。

  在今年的中期业绩会上,时任正荣行政总裁王本龙曾表示,“我们内部计划每年规模的增长预期是30%左右,实现三年销售规模翻倍。”

  不过,这些增长预期背后,伴随王本龙的离职,给正荣的发展蒙上一层阴影。

  好的方面是,正荣的结转利润还是保持应有的增幅。根据中报,公司净利润为11.79亿元,同比增长23.2%;公司核心净利润为11.51亿元,同比增长33.4%;而归母核心净利润为9.05亿元,同比增长21.3%。

  如何应对核心管理层离开带来的管理问题,将成为这家跨过千亿规模的地产商新的难题。最新数据显示,正荣2019年前9月全口径销售900亿,离1300亿销售目标还有400亿缺口。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正荣地产高管批量出走,总裁王本龙火线离职

2019-10-18 09:00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