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整或近尾声科技股机会远未结束

2019年10月18日 09:1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在经过两个交易日回调后大盘逐步震荡企稳。周四沪指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在盘中跌穿20日均线后出现小幅反弹,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同样是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全日指数在5日、10日均线之间狭小区间内运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77.33点,下跌0.05%;深成指 报 收 9645.39 点 , 微 涨0.03%;创业板指报收1658.26点,上涨0.11%。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上海单边成交1361万元,刷新4月高点回落以来的新低。

  盘面上,人造肉、智慧城市、数字货币、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维生素、草甘膦、地产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出现企稳迹象,但下跌个股家数仍明显多于上涨。两市共26股封死涨停板,数量进一步下滑,同时有3股跌停。

  可以看到,自周一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后,市场再度形成三连阴走势。天信投顾分析认为,纵观最近的消息面,并无明显的利空打压市场。既然没有利空打压股指,那么市场三连阴调整,逻辑上仅仅是市场本身需要调整的因素在起作用。最近我们一直在强调市场本身的调整因素,一是节后的上涨兑现了“节前大跌节后大涨”的数据预期;二是分时形态的背离调整趋势;三是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积累了较多的风险,压力较大。短期来看,市场暂时由于短期的调整趋势,股指还会调整片刻,但是分时的趋势已经出现结束迹象,短期内市场调整有望结束。不过,在分时调整趋势未能完全转向之前,市场还会以震荡整理为主。

  对于大盘持续震荡的观点,业内多家机构态度趋同。源达投顾表示,周四指数平开,小幅走高之后展开窄幅震荡,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之上,呈金叉胶着状态,红柱微现增长。KDJ指标金叉但呈收敛之势。从均线来看,5日均线金叉20日均线,指数依然运行在20日均线上方。量能萎缩,指数较为疲态呈震荡调整之势,预计后市将维持调整震荡格局。从基本面来看,我国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包括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范围限制等多重利好A股的消息,加之国内三季度金融数据整体向好,超出市场预期。对于市场四季度向好表现形成一定支撑。

  机会方面,源达投顾认为,科技股的投资机会远未结束,5G建设、科技创新和国产替代等多重因素叠加,有业绩支撑的优质科技股仍然看好。操作层面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整体控制仓位,等待量能到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调整或近尾声科技股机会远未结束

2019-10-18 09:1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