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居然之家借壳武汉中商上市一波三折获通过:证监会追问内控有效性

2019年10月18日 10:4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8日讯(记者 郑颖) 武汉中商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通过,这也意味着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新零售”)即将借壳武汉中商上市。

  证监会给武汉中商的审核意见为:补充披露标的资产内部控制建立、运行的有效性,及其对标的资产独立性和财务报表核算准确性的影响;标的资产存在权属瑕疵物业的具体情况及对经营稳定性的影响等。

  据了解,居然新零售借壳武汉中商上市事宜已经推进了10个月。 1月16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新零售全体股东合计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同时,武汉中商与居然控股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

  6月3日,武汉中商再次发布公告,透露了交易价格及部分股东情况。武汉中商称,拟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2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56.5亿元。此次交易已构成重组上市,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武汉商联变更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将由武汉国资公司变更为居然新零售董事长、居然控股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

  居然新零售直接此次借壳上市可谓是一波三折。半个月之前,武汉中商还一度向证监会申请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查。原因是居然之家子公司存在纠纷,而导致部分股份被大连法院冻结。不过居然之家及时解决了纠纷,被冻结的股份也成功解冻。

  资料显示,武汉中商是一家以商贸零售业为主业,同时涉足商业物业开发、商场装饰装修、电子商务等产业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上市公司。 居然新零售方面,2019年 1-6月,居然新零售总营收42.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2%;净利润为9.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49%。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居然之家借壳武汉中商上市一波三折获通过:证监会追问内控有效性

2019-10-18 10: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