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大盘冲高回落沪指跌0.59% 科创板表现亮眼

2019年10月18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之后创指震荡上行一度涨1%,沪指维持盘整格局。二胎、烟草板块领涨两市,随后银行、猪肉板块先后有不同程度的拉升。总体上,虽然题材概念表现依旧较为低迷,成交量小幅缩减,但赚钱效应有所加强。

  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翻绿创指涨幅收窄,市场依旧持续缩量。个股涨跌互半,科创板个股表现亮眼,市场情绪趋冷,赚钱效应转差。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59.76点,跌0.59%,深成指报9603.88点,跌0.43%;创指报1659.24点,涨0.06%。

  【消息面】

  1、10月18日,工信部指导的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在沈阳市新世界博览馆开幕。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将与辽宁省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一是加强技术创新,培育持久动力;二是强化能力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深化融合应用;四是坚持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

  2、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我们内部来看,有利支撑因素比较多。具体到四季度,从最近一些指标可以看到新的变化和迹象。比如,9月制造业PMI有所加快,体现在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在加快;基础设施投资最近两个月都在回升;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尽管在下降,但是9月和8月环比都是在上涨;对生产销售影响比较大的汽车生产和销售,近两月降幅呈现收窄态势。这些都是比较好的信号,再加上去年四季度基数相对较低,我觉得今年四季度经济保持平稳趋势是有保证的。

  3、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10月18日发布了《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集聚发展集成电路产业若干措施》。临港新片区鼓励集成电路龙头骨干企业进行产业链垂直整合,支持其开展境内外非关联的并购重组,成功并购国内外集成电路产业链相关企业或重点研发机构,超过1000万元的按实际发生额10%补贴,最高累计1000万元。

  4、财政部印发《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管理办法(试行)》,以实现对国有产权变动的全链条动态穿透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通知提到,国有控股金融机构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境内外各级企业及前述企业投资参股的企业,应当纳入产权登记范围,所属企业包括非金融企业。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正向纵深演绎。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周二,大盘高开低走,再次开启调整模式;金融、科技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调。周四市场弱势震荡,二线蓝筹继续回调,题材股有所表现但难以聚拢人气。消息面上,IPO加速以及9月CPI达到3%等引起市场谨慎情绪升温;技术面上,连续缩量阴跌之后,市场将有小幅反弹。因此,市场将延续结构性行情,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是眼下的主要操作策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2502.00        50.14      0.22%

  韩国KOSPI        2076.01        -1.93     -0.09%

  澳大利亚指数     6750.40       -41.10     -0.61%

  道琼斯指数      27025.88        23.90      0.09%

  标普500指数      2997.95         8.26      0.28%

  纳斯达克指数     8156.85        32.67      0.40%

  德国DAX指数     12654.95       -15.16     -0.12%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大盘冲高回落沪指跌0.59% 科创板表现亮眼

2019-10-18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