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将有113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超5家机构扎堆推荐23只业绩预喜股

2019年10月19日 07:3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根据上交所、深交所发布的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下周(10月21日—10月26日)将有113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三季报。包括中国平安、恒瑞医药、平安银行、万科A、交通银行、温氏股份、中国联通、保利地产、顺丰控股、海螺水泥等在内的19家最新A股总市值在1000亿元以上的大盘蓝筹公司位列其中。

  而在上述1138家公司中,截至10月18日收盘,已有524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137家业绩预增、14家续盈、41家扭亏、108家略增,业绩预喜公司家数到达300家,占比57.25%。

  在上述300家业绩预喜公司中,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的公司有72家,天顺股份(6827.95%)、纳川股份(6285.04%)、同为股份(6098.31%)、盾安环境(1156.75%)和银江股份(1016.41%)等5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在10倍以上,信隆健康、民和股份、维宏股份、天际股份、茂硕电源、美吉姆、保税科技、东方钽业、通合科技、科新机电、天宇股份等11家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4倍以上。另外,包括金字火腿、越秀金控、世嘉科技、粤传媒、探路者、东方日升等在内的56家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0%及以上。

  二级市场上,上述下周即将披露三季报的300只预喜股中,本周(10月14日—10月18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共有167只,占比逾五成。其中,金字火腿、新雷能、日科化学、亚士创能、值得买、贝达药业、深信服、粤传媒、中简科技、艾德生物、恒锋信息、同为股份、光正集团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逾10%。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300只个股中,本周共有87只个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15.2亿元。其中,有29只三季报预喜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科大讯飞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3038.91万元,恒铭达、安科生物、立讯精密、贝达药业、值得买、日科化学等6只三季报预喜股期间也均受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恒锋信息、华星创业、锋龙股份、宝馨科技、振东制药、视源股份、聚飞光电等7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另外,包括恒锋信息、华星创业、锋龙股份、宝馨科技、振东制药、视源股份、聚飞光电等在内的15只三季报预喜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000万元,上述29只三季报预喜股期间合计吸金1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00只三季报预喜股中,有95只个股最近1个月内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有23只三季报预喜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宋城演艺、宁德时代、杰瑞股份等3只三季报预喜股近期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扎堆推荐,智飞生物、亿纬锂能、中新赛克、科锐国际等4只三季报预喜股近期也被8家机构联袂推荐,科大讯飞、蓝思科技、恩捷股份、利安隆等4只三季报预喜股近期也均获得7家机构集中推荐,爱尔眼科、东方财富、乐普医疗、我武生物、中科创达、创业慧康、艾德生物、新宙邦等8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为6家,温氏股份、康龙化成、蓝光发展、欧普康视等4只三季报预喜股近期也均被5家机构集体推荐,后市配置机会值得期待。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表示,投资者应关注市场的风格转向,市场已经开始由进攻风格转向防御风格。理由有三点:其一,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公布,不少前期热点股的估值过高,再做进攻风险过大;其二,今年虽然指数涨幅有限,但不同阶段均有不错的结构性行情。从三季度公募基金公布的业绩表现来看,绝大多数基金取得正收益,且不少基金收益率很高,在做进攻风险较大情况下,机构投资者操作风格会偏保守;其三,目前仍有不少低估值板块,业绩稳定且技术性超跌,可作为防御性板块配置。在当下个股选择难度增加,但估值合理的个股仍具有投资价值,此外,三季报预增股是眼下的主要操作目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周将有113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超5家机构扎堆推荐23只业绩预喜股

2019-10-19 07:3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