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隆鑫控股信用评级再遭下调 持有两家上市公司股权被冻结

2019年10月24日 21:48    来源: 和讯网    

  三个月前刚被下调评级的隆鑫控股主体信用评级再遭下调

  10月24日,新世纪评级公布关于下调隆鑫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隆鑫控股)主体信用等级的公告。

  公告显示,新世纪评级于2019年10月23日决定下调隆鑫控股主体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下调16隆鑫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

  在三个月前,新世纪评级就对隆鑫控股的信用等级进行了一次下调,2019年7月25日,该机构调整隆鑫控股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调整16隆鑫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据了解,此次隆鑫控股的评级遭到下调,与该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密切相关。

  2019年10月22日,隆鑫控股发布公告称,由于未能到期支付与中信证券股票质押业务产生的本息欠款,导致该公司持有的隆鑫通用3.83亿股股票(占隆鑫控股持有隆鑫通用股份总数的36.57%、占隆鑫通用总股本18.65%)和丰华股份的53.12万股股票(占隆鑫控股持有丰华股份股份总数的0.84%、占丰华股份总股本的0.28%)被司法冻结。

  隆鑫控股表示,以上股份冻结不会导致隆鑫控股失去两公司的控制权,但若该公司与中信证券未能就股票质押违约的解决方案协商达成一致,此次被冻结股票可能会出现因拍卖、变卖导致公司被动减持持有隆鑫通用、丰华股份股票的情况。

  新世纪评级指出,近年来,隆鑫控股对外并购较多,债务规模上升快,公司其他应收款规模大,关联方对其资金形成大额占用,且所持上市子公司股权质押比例高,资产流动性弱,且负债以短期为主,短期偿债压力大。

  新世纪评级表示,随着国内融资环境变化,隆鑫控股增量融资较为困难,本次持有上市子公司股票司法冻结或将进一步加大该公司相关资产处置难度。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隆鑫控股信用评级再遭下调 持有两家上市公司股权被冻结

2019-10-24 21:48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