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报季向好 美股连涨三周

2019年10月28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

  上周,美股市场进入备受关注的企业财报披露密集期。在企业财报提振下,美股市场实现连续三周上涨。

  截至10月25日美股市场收盘,标普500指数报3022.55点。值得注意的是,标普500指数25日盘中高见3027.39点,逼近7月26日盘中所创3027.98点的历史高位。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涨1.22%、在截至10月18日当周和截至10月11日当周,该指数涨幅分别为0.54%、0.62%。

  从标普500指数覆盖的行业板块看,上周,11个行业板块中有9个行业板块实现上涨。其中,能源板块表现最佳,上周累涨4.33%;至此,能源板块年度涨幅为正(年初以来上涨3.49%)。信息技术板块上涨2.49%,涨幅排名周度第二,年初迄今累计涨33.71%。房地产板块表现最差,上周累跌1.11%。

  就目前而言,美股企业第三季度盈利延续了2019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下降趋势。但是,由于当前市场对美股企业盈利的预期已经较低,所以目前已披露的财报表现被视为利好因素。在目前已披露财报的197家美股企业中,有152家业绩超预期,占比达77.20%。

  本周将有151家美股企业发布财报,如果这些财报能继续带来积极表现,那么标普指数有可能突破历史新高。本周可重点关注的企业财报有:周一的美国连锁药店巨头沃尔格林和互联网巨头谷歌,周二医疗巨头默克和辉瑞;周三的苹果以及周五的雪佛龙和埃克森美孚。

  在全球经济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9年亚洲经济增长率从2019年4月预测的5.4%下调至5.0%,并将2020年亚洲经济增长率从4月预测的5.4%降至5.1%。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成屋销售量为538万套,达到市场预期,环比下滑2.2%,同比上升3.9%。美国9月新屋销售量为5.4万套,环比下滑0.71%。美国8月FHFA房价指数上涨0.2%,不及市场预期的0.4%,同比涨幅为4.6%,不及7月份5.0%的同比涨幅。截至10月19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从此前一周的21.8万人下降到21.2万人。另外,EIA原油库存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下降170万桶,预计将增加470万桶。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时间安排如下:周一将公布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和10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周二将公布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以及截至10月2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数据;周三将公布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截至10月2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数据以及截至10月25日当周EIA库存报告;周四将公布截至10月26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美国9月个人消费数据;周五则公布美国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及ISM制造业数据。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报季向好 美股连涨三周

2019-10-28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