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农抢眼美三大股指收涨逾1%,标普纳指双双再创新高

2019年11月02日 07:25    来源: 第一财经    

  强劲的10月非农数据,叠加贸易利好消息,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忧虑得到进一步减轻,提振标普及纳指双双突破历史高位。

  据人民日报消息,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11月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原则共识。双方讨论了下一步磋商安排。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贸易敏感股卡特彼勒及3M分别收高4.9%和3.1%;埃克森美孚在利好的季报之后收涨3.0%;苹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至255.82美元,涨幅2.8%,年初至今累涨61.8%,总市值突破1.14万亿美元。上述权重股推高道指全日上涨301.13点或1.11%,收在27347.3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9.30点,涨幅0.97%,报3066.91点;纳指报8386.40点,上涨94.04点,涨幅1.13%。

  总结一周,股市催化剂包括利好的GDP、非农等经济数据,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苹果、脸书等明星股的亮眼财报,道指和纳指周涨1.4%及1.7%,标普累涨1.5%,实现周线四连阳,为2月底以来的最长连涨周期。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企业的实际盈利已经连续31个季度高于预期,目前股市的良好表现可能是在告诉我们,投资者低估了未来增长,价格领先基本面,今年最后两个月市场情绪可能发生扭转,扭转此前过于审慎的前景。他认为,道指有望很快突破之前的历史高位27398点,因11月通常是一年当中表现最好的月份之一。数据显示,自1950年以来,11月及12月是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好的两个月份,平均涨幅分别为1.5%和1.6%。

  诚然,并非所有的市场人士都如斯托瓦尔这么乐观,Seaport Securities的齐尔(Peter Tchir)指出,很多交易员都处于观望状态,市场交投清淡,对冲基金持仓不多,他们认为目前的回报足够,宁愿锁定利润。投资者也担心重演去年12月份过山车似的行情。

  美国10月非农远超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日内美国劳工处宣布,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2.8万人,远超预期值8.9万。同时,8月及9月数据被大幅上修至21.9万及18万,使得过去三个月的平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17.6万,低于去年同期的22.3万。10月失业率3.6%仍处于50年来的低位,时薪增速按年增长3%,连续15个月大于或等于3%增幅,劳动参与率攀升至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63.3%。

  利好非农数据支持美联储在三连降之后,透露暂停保险式降息的论调。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周五表示,支持本次降息决定,但认为在三次降息之后联储应当保持耐心,他维持2020年利率区间保持在1.5%-1.75%的看法。

  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萎缩

  连续六周的通用汽车工人罢工不仅拖累就业增长,也给美国制造业PMI造成压力。日内公布的10月ISM制造业PMI录得48.3,为连续第三个月低于荣枯线,预期值及前值分别为49.1和47.8,该指数曾在9月份创下十年多以来的低位。上月,18个制造业行业中有12个出现收缩,包括金属、服装皮革、纺织物等,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回暖至50.4,也是分项指数中唯一一个高于荣枯线的。该机构主席菲奥里(Timothy Fiore)表示,虽然上月美国制造业有所改善,但行业情绪仍然较为谨慎。

  房多多登陆纳斯达克 上市首日平收

  中概股方面,在线房地产交易平台房多多今日登陆纳斯达克,首日平开平收,收报13美元,市值近10亿美元。房多多成立八年,商业模式几经腾挪,从最初的新房代理,到现在用Saas技术服务房产经纪,成为“中介的中介”。盈利模式是从开发商处获得佣金,返佣部分给中介公司,从而刺激成交。房多多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安居客、链家旗下贝壳找房,但无论在体量、资本实力还是品牌效应上,房多多都相去甚远。公司CEO段毅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该公司是行业里唯一一个没有雇佣经纪人,坚持做独立平台的公司,相信平台独立性会吸引经纪人长期留存下来。被问及行业集中度趋高,有没有被更大平台收购的可能性,他认为从美国的经验来看,成熟的经纪人市场必然越来越分散,中国的房地产服务行业需要多股力量推动让行业往前走。

  欧股集体收高 油价大涨逾3%

  欧股集体收高。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54.04点,涨幅0.75%,报7302.42点;德国DAX指数上涨94.26点,涨幅0.73%,报12961.05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32.03点或0.56%,报5761.89点。

  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美、布两油均涨逾3%。截至发稿,WTI原油大涨3.78%,报56.2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上涨3.3%,报61.59美元/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非农抢眼美三大股指收涨逾1%,标普纳指双双再创新高

2019-11-02 07:25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