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美股市场神经紧绷

2019年12月02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许多人仍然担心美股牛市能持续多久,标普500指数在8月下跌1.81%之后,9月上涨1.72%,10月上涨2.04%,11月上涨3.40%。12月历来是美股的一个“幸运”月份,历史数据显示上涨概率为72.5%。

  2019年最后的交易月,市场基本的基调是紧张和谨慎。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今年累计上涨25.30%(若计入分红因素则上涨27.63%)。标普11个子行业指数年内全部上涨,但能源板块仅有个位数涨幅,上涨1.72%。市场人士预期,只要困扰市场的外界基本面因素没有突然发生变化,今年年尾就值得“开一瓶高档香槟酒庆祝”。虽然对股指上涨的庆祝还在继续,但美股市场已然绷紧神经,保护今年上涨的盈利可能成为年内投资者的重要目标。

  至于上周的行情,标普500指数上周一开盘即创出盘中新高,也创出收盘新高,道指也因利好消息频出而创出收盘新高。上周二、周三,市场继续向好,上周四因假期休市,上周五则于下午1点休市,市场涨势暂时中止。在过去8周中,标普指数有7周上涨,累计上涨6.40%。

  在上周的并购市场中,奢侈品销售商路易威登集团表示,将以162亿美元收购高端礼品和珠宝销售商蒂芙尼。股票经纪公司Charles Schwab表示,将以26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TD Ameritrade,交易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结束。瑞士制药商诺华公司表示,将以97亿美元收购胆固醇制药商MDCO.eBay表示,将以40.5亿美元价格向瑞士机票经销商Viagogo娱乐出售其在线售票部门StubHub。

  上周标普指数11个子行业中有9个行业上涨,仅有能源板块(跌1.55%)、公用事业板块(跌0.03%)下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表现最好,上涨1.76%;信息技术板块上涨1.73%;医疗保健板块则上涨1.13%。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当周有384只上涨,其中14只涨幅超过5%,另有2只涨幅超过10%;下跌个股为118只,其中4只下跌超过5%,另有1只下跌超过10%。当周美股日均成交量较前一周增长3%,同时比一年平均水平高出6%。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一将公布制造业PMI、ISM制造业指数以及建筑支出数据;周二将公布汽车销售月度数据;周三将公布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以及每月ADP私人就业报告;周四将公布每周失业索赔报告和国际贸易数据;周五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批发贸易数据以及月度非农就业数据。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月美股市场神经紧绷

2019-12-02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