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个交易日加仓近130亿元 融资客明显偏爱科技股

2019年12月12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12月11日,两市震荡调整,上证指数顽强收出日线“八连阳”。数据显示,在12月2日-12月10日7个交易日中,两市融资余额连续7个交易日增加,合计增加了129.58亿元,这意味着融资客在上证指数“八连阳”的前七个交易日加仓近13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当前A股呈现震荡的走势,局部活跃的结构性行情态势明显,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仍在延续。

  融资客大举加仓

  数据显示,12月以来的前7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实现“七连增”,具体为12月2日增加了13.71亿元、12月3日增加了22.18亿元、12月4日增加了8.09亿元、12月5日增加了24.49亿元、12月6日增加了2.62亿元、12月9日增加了35.73亿元、12月10日增加了22.77亿元,融资客在7个交易日加仓了129.58亿元。

  数据还显示,截至12月10日,两融余额报9784.7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报9649.56亿元,创近7个多月以来新高,融券余额报135.23亿元。

  从融资客的加仓方向来看,数据显示,在12月2日-12月10日这7个交易日中,融资客对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的20个行业板块进行了加仓,对8个行业板块进行了减仓。在加仓的板块中,科技、传媒板块是融资客所偏爱的方向,7个交易日中,融资客对电子、计算机、传媒、通信行业的加仓金额居前,分别加仓了41.28亿元、31.77亿元、7.41亿元、7.15亿元。从加仓金额可以看到融资客对科技板块的偏爱,对电子、计算机、通信行业合计加仓了80.2亿元。

  从市场表现来看,近期科技板块持续活跃,是市场的主线之一,近10个交易日计算机、电子行业的涨幅均超过了5%,位居行业涨幅前两位。

  对于当前市场,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市场年底小幅承压,向上动能不强,但向下空间也有限,预计以震荡为主。

  中国软件最受偏爱

  从个股上来看,在12月2日-12月10日这7个交易日中,融资客加仓居前的十只个股分别为中国软件、同方股份、闻泰科技、中国长城、东方财富、万科A、牧原股份、水晶光电、紫光国微、通富微电,加仓金额分别为4.94亿元、4.29亿元、3.17亿元、2.75亿元、2.73亿元、2.71亿元、2.60亿元、2.53亿元、2.42亿元、2.26亿元。从加仓居前的十只个股来看,融资客对科技板块个股偏好明显。

  而从市场表现上看,融资客的加仓也取得一定回报,融资客在7个交易日中加仓前十的个股仅有牧原股份在期间下跌,其他个股均取得上涨,期间涨幅最大的水晶光电上涨了25.62%,中国软件、同方股份、中国长城、通富微电期间涨幅也都超过了10%。

  对于融资客所偏爱的科技股,机构也是异口同声进行推荐。光大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谢超表示,明年一季度通胀回落后有利于打开政策宽松空间,当前仍是底部配置期。行业配置上,建议继续增配TMT,可逐步增加对5G应用端关注;关注汽车景气度改善,包括新能源在内的行业有望修复估值;周期中建议关注受益地产竣工改善的建材和有色。

  张玉龙则表示,中长线看好科技股,在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的双重背景下,该板块明年仍有较大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个交易日加仓近130亿元 融资客明显偏爱科技股

2019-12-12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