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实控人转让6%公司股份 天和防务迎国资入局

2019年12月17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殷高峰

  民营军工上市公司天和防务将迎来具有国资背景的新战略投资者。

  天和防务1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贺增林与陕西金达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达基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144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0%)转让给金达基金。

  实际控制人不会变更

  根据协议,上述股份转让的价格为21.438元/股,标的股份的交易价款共计3.09亿元。协议转让完成后,贺增林持有公司股份7460.6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09%,金达基金持有公司股份144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0%。本次股份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对于此次股份转让,天和防务称,本次协议转让旨在降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比例,防控高质押风险。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将为公司引入重要股东,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股权结构,更好的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天眼查显示,金达基金的股东是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占股97.50%,以下简称“陕西金资”)和陕西金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股2.50%,以下简称“金资基金”),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仅限以自有资产投资)、投资管理(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仅限以自有资产投资)、基金管理服务(上述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凭许可证明文件、证件在有效期内经营,未经许可不得经营)等。

  资料显示,金资基金是陕西金资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份,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是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登记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截至目前,金资基金管理的基金备案规模超过245亿元,位居陕西省前列。

  成立于2016年8月份的陕西金资是经陕西省政府批准设立并经财政部和银保监会备案的地方法人金融资管机构,法定代表人为冷劲松,直属陕西省政府管理,主要股东为陕西省财政厅、延长石油、陕煤集团等省属大型国企,是陕西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目前,陕西金资资产管理规模近700亿元,在全国近60家地方AMC中率先获得双AAA信用评级,为中国AMC50人论坛副理事长单位。

  今后经营发展值得关注

  “国有资本的进入,对天和防务今后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开源证券分析师刘浪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相对于民营企业来说,国企在经营管理、战略发展等方面的经验要好一些,国有资本进入之后,对天和防务今后在经营发展方面的提升值得关注。”

  据了解,天和防务已形成军工装备、智能安防、综合电子、通信电子、智能海防等五大业务板块,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全域智能感知大数据系统”服务。该系统主要以智能感知、5G物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技术牵引,结合5G的基站建设,集成各类传感器,采用大数据技术,对采集的信息进行分析、处理、存储,形成广覆盖、多领域、多行业的环境感知和数据应用系统,满足智慧城市、空管空防、国防动员、国防教育、要地安全、战场环境感知等需求。

  资料显示,天和防务已将5G视为公司通信板块发展的核心支点,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围绕5G关键器件的国产化替代,逐步构建起覆盖微波有源及无源器件的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其中,子公司华扬通信主要致力于环形器、隔离器等微波无源器件,南京彼奥专注于产业上游铁氧体材料业务,成都通量专注微波芯片的设计开发。

  安信证券分析师夏庐生认为,天和防务将迎来参与全球5G建设的大机遇,有望实现环形器、隔离器及上游材料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

  “军工行业目前正处在一个比较好的发展阶段,民营军工上市公司也是一个相对稀缺的资源,此次国有资本作为新的投资者进入,后续的发展也是值得期待的。”刘浪进一步表示。

  根据协议,本次转让完成后,受让方可提名1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和1名监事候选人,经受让方书面告知,在遵守中国法律和上市公司章程的前提下,转让方应对相关议案投赞成票并督促上市公司于交割完成之日后2个月内完成董事会和监事会的改选工作。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实控人转让6%公司股份 天和防务迎国资入局

2019-12-17 07:1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