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上资金连续23日净流入逾1160亿元

2019年12月17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周一(12月16日),受多重因素影响,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84.39点,逼近3000点关口,涨幅达0.56%,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54%和1.42%,均创8个月来新高。两市合计成交6226亿元。对此,市场人士表示,目前,量能有所放大,市场氛围持续好转,赚钱效应回升。多头趋势信号明显,是积极做多的窗口期。

  从盘面看,周一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科技股与券商股强势领涨。在行业板块之中,电子元件、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在概念板块之中,胎压监测、无线充电等板块涨幅靠前。

  备受各方关注的北向资金当日继续加仓,合计净流入达22.5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达3.1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39亿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2月16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达3186.5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11月14日以来至今,北上资金已经连续23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入态势,期间累计净流入达1164.43亿元。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无疑对A股的反弹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从大盘本轮的反弹看,上证指数自12月3日以来,10个交易日反弹幅度达108.58点,累计涨幅为3.78%。对此,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整体情绪稳定,做多热情逐步回升,市场阶段性抬升是大势所趋,沪指可能会冲过3000点。

  可以看到,今年下半年,沪指阶段性高点,分别为7月2日的3048点、9月16日的3042点、10月14日的3026点,11月5日的3008点,而这几次大盘在成功的冲过了3000点后,停留的时间都很短。巨丰投顾表示,3000点位置很重要。但是3000点上方多重的阻力之下,想要强势突破比较难,除非有再次的利好提振,否则还有反复的可能。

  总之,多家机构纷纷表示慢牛行情将要来到。海通证券表示,目前,国内宏观政策定调偏暖,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月度经济数据趋稳,预计春季行情徐徐展开。上证指数在2440点已经开启第六轮牛市,春季行情将是牛市3浪向上突破的开始。与此同时,兴业证券提出,外部环境较前期明显改善。内部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如期召开,稳字当头、改革开放加速、流动性环境灵活适度、高端产业支撑新兴产业和消费“双升级”,我们正在经历一轮长牛。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上资金连续23日净流入逾1160亿元

2019-12-17 07:1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