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向资金连续25个交易日净流入

2019年12月19日 07: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昨日两市震荡调整,但北向资金净流入趋势并未改变,已经连续25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955.86亿元。在北向资金的带动下,近期市场持续转暖,不少北向资金重点加仓的个股也连续上涨。

  加仓不停步

  从昨日北向资金的流入情况来看,沪股通资金净流入23.0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1.77亿元。从昨日的沪股通、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来看,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工商银行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3.81亿元、3.34亿元、1.96亿元;立讯精密、伊利股份、美的集团分别遭北向资金净卖出1.05亿元、1.01亿元、0.82亿元。

  在11月14日-12月17日的24个交易日中,Choice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共加仓965只个股,对其中35只个股的加仓股数超过了5000万股。其中,银行股8只,反映了北向资金对银行股的偏爱。加仓股票数量位居前三的分别为京东方A、宝钢股份、TCL集团,加仓股数分别为7.64亿股、2.90亿股、2.55亿股。在这24个交易日中,京东方A累计涨幅达到了30.85%,TCL集团累计涨幅达到了30.12%。

  从增持流通股比例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24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对59只个股持有的流通股比例增加超过1%以上,其中对韦尔股份、卧龙电驱、埃斯顿、赛腾股份、索菲亚、泛微网络的增持流通股比例超过2.5%。从市场表现来看,韦尔股份、卧龙电驱、埃斯顿、赛腾股份在此期间均处于持续的上涨过程中。其中,赛腾股份昨日涨停,索菲亚近三个交易日上涨明显。

  从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并且大举加仓的个股显著上涨现象来看,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外资大量流入A股市场将改变A股市场生态。外资主要着眼于中长期投资,并且重视基本面研究。外资大量流入之后,将会改变A股的定价模式。

  增量资金将持续到来

  在北向资金持续加仓之后,市场对于北向资金流入的持续性有一定担心。

  海通证券表示,2020年预计股市资金净流入超1万亿元。主要包括:散户资金预计流入6000亿元,杠杆资金预计流入4000亿元;公募基金预计流入1100亿元,私募证券基金预计流入600亿元;银行理财预计流入1570亿元,券商资管900亿元,信托2150亿元;保险类资金预计流入6000亿元;外资预计流入3000亿元。整体来看,2020年股市资金预计净流入约1.1万亿元。

  对于当前市场,粤开证券表示,大盘如果有几百点的趋势行情,必然是全面开花,此时选择哪些行业和板块变得相对次要,最重要的是先“上车”。大盘要想冲关,权重股上涨必不可少,金融和周期板块将是排头兵,而作为行情起搏器的券商股尤其值得配置,低估的银行和房地产板块也容易出现估值修复。在权重搭好台之后,科技成长更容易产生表演机会,电子、计算机、通信等成长板块将会让行情纵深演绎。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向资金连续25个交易日净流入

2019-12-19 07: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